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增十万客人空降海口 市政府奖励五家航空公司

  海口晚报网1月17日讯

  (记者祝勇)16日晚,5家航空公司负责人分别从副市长刘庆声手中接过奖金。这5家航空公司一共获得了318.7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其中东方航空公司获得103万元。这是市政府出台对航空公司鼓励的政策后,首次对承诺的奖金进行兑现。

  去年,我市出台了《海口市鼓励航空客运市场开发暂行办法》,对飞抵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新开国内客运航线和新增客运航班的国内航空公司,给予财政补贴。补贴标准是:一,原有航线新增进港客源,按每人30元人民币的标准进行补贴;二,进港新开航线的客源,按每人35元的标准进行补贴。

  根据2006年海口美兰机场的统计数据,经海口市旅游局与海南美兰机场共同审核,符合奖励条件有东方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东星航空公司、金鹿航空公司等5家航空运营商。市政府分别给予东方航空公司103万元、金鹿航空公司76万元、东星航空公司63万元、深圳航空公司62万元、厦门航空公司14.7万元的奖励。据统计,2006年,东方航空公司在2005年的基础上,增加送往海口客源3.4万人次,深圳航空公司新增2.1万人次,金鹿航空公司新增2.1万人次,东星航空公司增加2.1万人次,厦门航空公司增加0.5万人次。

  海口美兰机场曾经位列国内八大空港,客流量多年一路上升。2005年以来,机场客流量首次下降,两年以来,共减少了45万人次。据了解,美兰机场客流下降,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是各地飞往海口的航线收益下降,影响了航空运营商的积极性;同时凤凰国际机场分流了美兰机场的部分客流。为了打造海口旅游目的地形象,延长游客在海口停留时间,促进综合消费,市政府准备了1000万元奖励航空公司。刘庆声说,海口奖励航空运营商,是支持扶持旅游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航空公司、航空运营商、包机商关注海口,支持海口旅游产业的发展。

  5大航空公司奖金总计318.7万元,离1000万元还有一些距离,各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努力,在获得奖励的同时,也为海口作出贡献。(来源:海口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鹿 | 刘庆声 | 航空公司 | 海口 | 奖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