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3661辆“黑摩”被碾成废铁

  13661辆“黑摩”被碾成废铁

  严查非法车辆上路使去年飞车抢夺发案大幅下降

  晶报讯(记者彭蓬实习生刘秀秀/文温文锋/图)昨日,我市警方开展今年首次大规模销毁“黑摩”行动,一次性销毁龙岗警方在“粤鹰”行动中缴获的13661辆“黑摩”。

据统计,通过严厉查处非法车辆上路,龙岗去年飞车抢夺发案数同比下降18.42%。

  据了解,非法摩托车、电动车上路,为“两抢”犯罪分子作案创造了条件,也为盗抢机动车犯罪活动提供了潜在市场。此外,非法摩托车、电动车还引发了大量交通事故,导致人员伤亡。龙岗区将“禁摩”列入“粤鹰”行动重点,采取部门联动、区域整治等措施,共查扣各类非法摩托车电动车14万余辆。去年,龙岗区飞车抢夺发案数同比下降18.42%、抢劫摩托车发案数下降47.13%、盗窃摩托车发案数下降54.23%。

  今年,警方将进一步加大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非法车辆的查处力度,严防路面“两抢”案件及涉车案件的发生。1月6日11时许,龙岗派出所民警在龙岗街道龙平东路星期五酒吧附近巡逻查扣非法摩托车时,发现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在周边来回转悠,十分可疑。民警不动声色布控跟踪观察。不一会,两名男子将摩托车停下,一名男子驾车守候望风,另一男子径直走到路边一辆轿车旁,突然将车窗玻璃砸破将车内一个黑色皮包拿出来。伏击民警迅速出击将两名嫌疑男子当场抓获,缴获被盗现金人民币2万元及作案摩托车一辆。经审,两疑犯对尾随银行提款事主作案供认不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托车 | 男子 | 下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