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街头低价车票或有诈 客运公司提醒:学生购票返乡谨防上当

  本报讯 (记者 苏桂除 实习生高永霞)客运春运票价涨幅还未定,但海口各高校却贴满了各种“特别通知”,列出各目的地车票票价标准,提前为返回内地的学子“订票”。有关部门特别提醒,此“特别通知”中所称票价与正规客运公司的票价低得离谱,学生订票须慎重。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南师范大学金鹏公寓入口处,看到广告栏上张贴几张出售火车票及客车票的通知或告示,很多学生看完“通知”后,纷纷致电该“通知”上留下的电话询问订票事宜。一张“特别通知”称:由于粤海铁路的运载量有限,为解决(学生)到粤海铁路购票难的问题,让广大(学生)尽快返乡,我公司将于2007年1月20日至30日,专为同学补订从海口——广州的大巴票。该“特别通知”标明票价:空调卧铺130元、航空坐椅140元、湛江80元。在“通知”的落款处注明“徐闻某某汽车客运公司”。

  据学生们反映,如此低价位的车票根本不可能,因为按往年到广州的大巴票看,正规客运车站售出的票价比这个要高得多,更何况现在客运车票春运价还未出台,该“通知”就已定好价位,其票源令人生疑。

  该通知发布的信息可靠吗?随后,记者以一个订票学生的身份与发布“通知”的一名男子取得联系。该男子在电话中称,他的车票是和徐闻一家客运公司作代理的,价位之所以这么低,是因为想给学生一些“优惠”。

  那么,该男子发布的票价果真如他所说吗?昨日,记者咨询了省汽省际车站海口港售票窗口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海口—广州的大巴票空调卧铺为160元、航空坐椅205元、湛江115元,而且航空坐椅到了海安才有坐位。当记者提及“特别通知”的票价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根本不可能,因为目前春运价还没出台,新的票价只能高不能低。更何况,广东的客运公司不可能到海口来售票,这种“特别通知”可能是一种“变相拉客”,学生订票返乡最好到我省客运车站窗口去购票,以免上当受骗,或途中被当成“猪仔”换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客运 | 学生 | 通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