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香菇肉丝羹(图)

今日靓汤

  关键词:

  补益

  开胃

  羹是广东汤的一个品种,其特点是香滑可口,本宜春秋两季多用,而今日将有冷空气来临,其天气既像闷热的“回南天”,又似灰霾的阴雨天,如此的天气适宜于羹汤佐餐。香菇肉丝羹清润香滑,具有补益强壮、开胃之功。

  香菇是广东汤羹中常用的干货材料之一,气味清香惹人,性平味甘,素有“蔗菇皇后”和“干菜之王”的美称。现代营养学分析它能降血压、去胆固醇。


  材料:冬菇30克、浙醋一汤匙、猪瘦肉450克、生姜3片。

  烹制:冬菇清水浸泡,揸干水去蒂,切丝;猪瘦肉洗净,用水1500毫升(约6碗量)及生姜煲沸,转慢火煲1小时,取出把瘦肉撕细,汤留下,肥肉及皮不要。热油镬,下汤及冬菇、肉丝煮滚片刻,先下糖、麻油、生抽、老抽、胡椒粉、盐各少许,推入马蹄粉三汤匙半及水半碗拌匀,下芡,放入浙醋兜匀即可。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点题教煲汤》联系邮箱:

  shiyongxinwen@vip.sina.com

  《今日靓汤》订书热线:81911089

  点题教煲汤

  读者:我女儿上幼儿园,经常没有胃口,吃得很少,应该煲哪些汤水给她喝呢?

  佘自强:建议用番茄煲山斑鱼,酸酸甜甜的,可以刺激胃口、开胃、又富有营养。如果小孩子晚上出冷汗,也是脾虚的表现,建议多喝山斑鱼汤。

  读者:有什么汤适合怀孕时饮?

  佘自强:最好多煲一点鱼汤,或者骨类的汤;用豆类煲骨时,最好放一些陈皮煲,帮助化气。喝骨头汤时,放一些白醋或浙醋,对钙质吸收有帮助。(缪洁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自强 | 广东 | 冬菇 | 开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