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战机部件流入伊朗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曾经数次向伊朗———这个被总统布什称为“邪恶轴心”的国家,违禁出售武器装备,包括战斗机零件以及导弹的零部件。而这种行为正是利用了美国国防部的关于过剩武器拍卖规定的安全漏洞。

  敏感军事剩余物流入伊朗

  一名巴基斯坦军火走私犯曾在出狱之后继续向伊朗出售美国的导弹零部件。

他从美国一个公司购得奇努克直升飞机的引擎零件,然后卖给伊朗。而这个美国公司则是在五角大楼的过剩物品“大甩卖”中购得此物。

  美国的联邦调查人员越来越担心的是:伊朗可能已经很容易的得到了最想得到的F-14雄猫式战斗机的零件。事实上,曾经有人从美国国防部购得F-14雄猫式战斗机的零件,然后卖给只能生产其15%零部件的伊朗,但是被海关的情报人员充公,交还给了五角大楼。可是五角大楼又一次把这些零件卖了出去,而这个买家也被怀疑是伊朗的代理人。

  在美国,敏感的军事剩余物品都应该被“非军事化”,使之不具备军事价值,或者如果拍卖的话,只能出售给那些发誓遵守美国武器禁运规定、出口限制等法律的买方。

  美国国会的调查部门发现要获得敏感的剩余武器容易得惊人。去年,他们的情报人员购买了价值100万美元的火箭发射器、监视天线等物品。而对于国防专家而言,如何购得敏感的技术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出售限制充满漏洞

  五角大楼的剩余物品大甩卖去年的收入竟高达5700万美元,调查人员发现五角大楼的出售限制充满了漏洞。敏感武器的出售被美国的敌人紧紧地盯着。

  “军方不应该出售或者扔掉敏感的军事装备。如果我们再也不需要它的话,就应该把它毁掉———彻底毁掉。”一名议会国家安全研究小组的官员表示,“国防部不应该把敏感的军事设备提供给我们的敌人、我们的反对者以及恐怖分子。”

  国防顾问兰德尔5年前在访问国防部剩余物品拍卖的场所时,对于陈列的物品感到非常吃惊。

  “我走过一堆应该被销毁的电子产品中,发现居然连完好无损的导弹头也有。”兰德尔说,稍有军事常识的买家就可以发现有价值的物品。

  然而,五角大楼表示已经在努力加强安全管理。所采取的措施包括,雇用有经验的人士来识别敏感的设备。如果不确定该设备是否敏感或者安全,那么它就会被毁掉。该位人士表示,国家的安全是首位的,而且应该非常严肃地对待。然而,剩余的F-14零件不应该被出售,虽然可能伊朗已经拥有了该零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朗 | 美国 | 出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