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黄光裕协助调查被撤销

  本报讯(记者周思详)昨天晚上,国美电器给本报发来声明透露,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公告透露,国家有关部门现已撤销有关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间接拥有的鹏润房地产公司的协助调查。

  协助调查已经撤销

  去年10月30日,有关媒体披露“国美主席兼执行董事黄光裕就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授出总额约人民币13亿元的非法贷款接受调查”。

而国美电器则旋即在当日傍晚发表澄清声明。几天后,国美再次发表声明称“黄光裕间接拥有的投资公司Eagle现正协助中国政府机关调查”。

  国美电器称,“这件与鹏润及黄光裕本人并无直接关系的协助调查事件,由于黄光裕本人的特殊地位,被失实放大,公众也因此而被误导,一度困扰着国美集团、鹏润集团以及黄光裕本人。”

  此协助调查事件还曾一度引发社会对民营企业“原罪”的讨论。国美电器称,“许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在经历了多年的发展与创新后,已经具备了先进的国际管理水平,对此,社会应当给予更多的信任与支持。”

  对民营企业起到警示作用

  对于此次风波,国美电器表示,“从本事件来看,表面上在一定时间内对国美造成了不利影响,但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国美这样的企业是经得起风波的,是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同时,这起事件无疑也给包括国美在内的所有民营企业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只有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行为规范的企业才能经得起考验,才能打造出百年品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调查 | 协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