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北京奥运场馆和南水北调工地出土三千余珍贵文物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吴庆才)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舒小峰十六日在该局年度工作会议上透露,北京奥运场馆工地和南水北调北京段目前已发现古墓共八百五十余座,出土了三千余件历代珍贵文物。

  舒小峰说,目前北京已完成十余处奥运场馆地下文物保护工作。

勘探总面积达一百一十八万平方米,清理挖掘汉代至明清时期古墓七百余处,出土可整理复原的文物一千一百余件。

  据了解,在奥运场馆工地发现的古墓葬,从西汉延续至辽、金时期,下讫明清。出土遗物丰富,包括瓷器、陶器、金银器、玉器、铜器、铁器等大批文物。其中的铜镜、彩绘灰陶壶、青花瓷罐、青花鼻烟壶、粉彩瓷罐、玉饰件等,工艺精湛、造型优美,尤为珍贵。

  文物专家认为,这批古墓的发现及文物的出土为研究北京地区汉代、辽金、明清时期墓葬习俗、丧葬制度等提供了新的资料,对探讨北京地区的区域文化、北京城市发展史等问题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此外,在南水北调工程北京段也发现了大批文物。据舒小峰介绍,目前南水北调北京段地下考古已顺利完成,抢救和清理了战国至明清时代古墓约一百五十余座,保护了两千余件具有重要考古价值的文物,包括铜剑、铜镜、陶罐、陶鸡、鸭、狗、五铢钱等珍贵文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小峰 | 文物 | 出土 | 古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