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台尚无诺如病毒感染报告 市民最好别吃生海鲜

  本报讯诺如病毒!近日广州、北京等地相继出现该病毒感染病例,患者出现腹泻、呕吐和发热等症状。卫生部已发出紧急通知并印发《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治方案(试行)》,要求加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的传入和扩散。

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目前尚无诺如病毒感染病例的报告,但市民仍需注意食品卫生,慎吃生海鲜等易感染食物。

  外交部:赴日人员莫吃生冷海鲜

  诺如病毒通常栖息于牡蛎等贝类中,人若生食这些受污染的贝类会被感染,患者的呕吐物和排泄物也会传播病毒,容易在饭店、游船、育儿室、医院、学校、宴会厅和家庭聚餐时引起暴发,因此食品加工者尤其应该注意卫生,避免自身感染后污染加工的食物。

  市疾控中心推荐的预防方法为:市民饭前便后或是准备食物之前做到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喝开水,不喝生水;食用烧熟煮透食品,少吃或不吃生、半生贝壳类水产品、不洁食品,蔬菜水果应彻底清洗,有条件的最好消毒或者去皮食用。

  我市卫生部门已加强对该病毒的监控、检测力度,一旦发现腹泻病例异常增多的情况将及时向社会报告。(张晋 迪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病毒 | 感染 | 腹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