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工街头挂牌讨薪“还我血汗钱” 记者协调讨回工资

  水母网1月17日讯 因为建筑公司迟迟不给发工钱,一农民工急上心头,胸前挂牌,上街讨薪,引得众人纷纷围观。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建筑公司为其结清了工钱。

  昨日上午,在芝罘区北河街北头,一位农民工胸前挂着一块牌子,上有“兴源,还我血汗钱”的字样。

尽管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他仍不愿意放弃。记者与他交谈后,得知他叫曲延学,今年51岁,牟平区高陵镇人。去年夏天,老曲招了十多个工人,到一家叫兴源的建筑公司,负责给毛坯房抹地面。“工程完工后,一万多元的工资却不见踪影。眼看到了年底,工人们都来向我要工资。”老曲为此也找过很多部门,可惜均无功而返。老曲说他是走投无路,才想出了这个办法。

  记者随后和老曲一起到兴源公司了解情况。公司的盛经理说,他们对此事也很重视,数次派人与老曲商讨解决的办法,可老曲就是不肯。“之所以没有给老曲发工资,是因为他带领工人在没有经过工地技术人员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改变了水泥和沙的配比,导致工程出现了质量问题。事情发生后,他带领自己的工人跑了,公司多次打电话让他回工地返修,他也没有回去。”无奈之下,该公司只好再聘请其他的施工队,对工程进行了返修,并电话通知老曲,所产生的费用从老曲应得费用中扣除。

  随后,该公司的会计拿出了老曲所干工程的费用清单,记者看到,老曲的工程款项为1.05万元,扣除公司另外雇用人员维修和材料费后,剩余5944元。经过协商,该公司决定为老曲承担一半返修部分的费用,并当场将账目结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 工资 | 老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