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为规范商家促销行为 哈尔滨市将叫停返券促销

  东北网1月17日电记者16日从哈尔滨市商务局获悉,依据商务部出台实施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哈尔滨市正酝酿出台相关细则。细则规定商场“返券促销”将被叫停。

  目前,商务部等五部委已出台、实施了《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包括北京市在内的一些大城市据此制定了具体的管理办法,并有望在今年“五一”前出台,其中最突出的是将叫停“返券促销”。

记者从市商务局负责人处获悉,哈尔滨市也正在酝酿出台相关《细则》,以规范商家促销行为和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据悉,正在酝酿的《细则》是对商务部出台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的细化,在内容上借鉴其他城市的管理思路。如《办法》要求商场促销时须明示促销方式,《细则》则可以要求商场须明示促销商品的卖场和类别;《办法》中要求零售企业在促销结束后须到有关部门备案,《细则》中则可以明确规定备案内容须包含活动时间和方式等。此外,《细则》还将明确,发现企业有违规行为将向社会曝光。

  记者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对于商家促销行为的检查,一般是在重大节日期间,包括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今后检查将深入到日常的促销活动中。在商务部出台的《办法》中,已有了关于检查的具体要求,包括商务、工商、公安及发改委等管理部门,将根据各自职能和有关法律法规,对企业促销行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在各自权限内查处。

  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返券促销”诟病较多,不利于消费者理性消费。作者: 张非非来源: 东北网-新晚报 编辑: 吕博国 内 国际科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促销 | 行为 | 哈尔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