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贫寒学子新春关爱活动 > 最新消息

新长城高校自强社的活动开展

  新长城高校自强社的活动开展

  一、 活动原则

  自强社围绕培养社员高尚人格、提高社员自强能力开展活动。

  二、 活动的项目化管理

  自强社活动实行项目化管理,使活动目标明确、操作规范、组织高效、监控到位。

每一个活动都有《项目书》,明确项目的名称、意义、实施时间、参加人员、活动地点、活动的实施流程、活动频率、经费预算、活动实施机构、负责人、活动评价标准、项目立项时间等。

  三、 活动项目的分类

  依据项目实施时间,自强社的活动分为长期项目、阶段性项目、一次性项目。

  依据项目规模,自强社的活动分为大型项目、中型项目、小型项目。

  依据项目开展的主导因素,自强社的活动分为新长城支持项目、自强社自发项目、配合学校项目。

  依据项目内容,自强社的活动分为视野项目、培训项目、人格教育项目。

  四、 视野项目

  视野项目旨在拓展受助学生的知识面,开拓受助学生的视野,为受助学生提供更多接触国内外成功人士、了解更多先进文化的机会。

  视野项目主要由三个子项目组成:自强讲坛子项目(请进来)和明日栋梁走中国子项目(走出去)、社会实践子项目。

  1. 自强讲坛子项目:邀请国内外成功的政治家、优秀的企业家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为受助学生讲述自己的成功之路,帮助受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2. 明日栋梁走中国(世界)子项目:该项目将从全国受助学生中遴选出部分优秀学生,组织他们到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地区、港澳台地区等发达地区和大城市参观学习,走进当地的政府,走进当地优秀的企业,走进当地主流的媒体,和当地各界高层进行对话,让受助学生了解东部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感受当地的文化氛围,体验当地日新月异的变化,以激发受资助学生的学习热情。

  3. 社会实践子项目:该项目将为受助学生搭建参与社会竞争,了解社会动向的广阔平台,为受助学生提供非常有价值的社会实践机会,他们将会参与到优秀企业(或各种优秀组织)的各项工作中,亲身体验优秀企业的文化理念、管理模式和推广策略,让受助学生可以完全溶入到社会当中,锻炼自身的适应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培训项目

  培训项目旨在拓展受助学生的各项技能,通过各项培训提升受助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沟通、管理、协作等相关能力,适应当代社会发展需求。

  培训项目主要由四项个子项目组成:英语培训子项目、数字化培训子项目、商业能力培训子项目、职业规划子项目。

  1. 英语培训子项目:邀请国内外优秀的英语培训和教育机构以及专业人士为受助学生提供英语方面的培训,帮助受助学生发掘学习英语的兴趣,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使用英语自由交流,更好地掌握这一语言工具。

  2. 数字化培训子项目:帮助受助学生了解最新的信息技术,让受助学生有机会学习计算机及其他IT产品的知识并掌握相关应用技能,紧跟时代发展前沿,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3. 商业能力培训子项目:为受助学生提供成功技巧、企业管理技巧、企业模拟经营、沟通面对面等多方面的商业培训项目,让受助学生在和企业家们交流的同时感受国际化人才的成功之路,为受助学生提供实践商业运做的机会,了解市场经济的本质,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4. 职业规划子项目:与国内外专业的职业规划及培训机构合作,让受助学生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了解并掌握职业规划的方法。及时准确的进行职业规划,确定个人的职业发展目标。

  人格教育项目

  人格教育项目是以人格教育为核心,以伦理道德价值观为主,旨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使受助学生对人生,对情感,对家庭,对事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并由此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爱情观、家庭观和事业观,充分培养学生的高尚人格。

  人格教育项目主要由三个子项目组成:理想信念教育、心理素质教育、互助精神教育。

  1. 理想信念教育子项目:进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的理想和信念。

  2. 心理素质教育子项目:改善社员心理健康状况,提高社员社会适应能力。

  3. 互助精神教育子项目:传递社会关爱,激励社员的志愿和奉献精神,体会互助成长的快乐。

  项目的主导因素

  由于项目性质的区分,视野、培训、人格教育等几类项目各有不同的主导因素,每类项目都有其发起者、支持者和参与者。新长城、高校和自强社在其中分别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三者互相促进、互相支持、互相配合。

  三类项目 子项目 发起者 支持者 参与者

  视野项目 自强讲坛子项目 自强社 新长城 高校

  明日栋梁走中国(世界)子项目 新长城 高校 自强社

  社会实践子项目 新长城 高校 自强社

  培训项目 英语培训子项目 自强社 高校 新长城

  数字化培训子项目 自强社 高校 新长城

  商业能力培训子项目 自强社 新长城 自强社

  职业规划子项目 新长城 高校 自强社

  人格教育

  项目 理想信念教育子项目 高校 新长城 自强社

  心理素质教育子项目 自强社 新长城 高校

  互助精神教育子项目 自强社 新长城 高校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强 | 活动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