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薄一波:最早考察特区的领导人之一(图)

  1979年1月,薄一波出任国务院副总理。

  邓小平首倡创办经济特区,是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方面。当时,党内意见并不统一,不少人不理解,甚至怀疑。

  薄一波对办经济特区这一新生事物是满腔热忱,从一开始就给予大力支持,他是最早在特区考察的领导人之一。
1981年11月就到深圳、珠海、汕头、厦门特区考察,以后又去了几次。薄一波认为办特区的决策是对的,路子也是好的,是有发展前途的,应该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当时的情况,也指出了值得注意和改革的问题。

  1982年,为了适应改革的需要,中央决定成立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薄一波又被委以重任,负责体改委的工作,为党中央和国务院改革大计当好参谋,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献计献策。

  中共十二大决定成立中央顾问委员会。这是邓小平着力改革党和国家领导体制的一个重大举措。薄一波主持中顾委日常工作10年,其中前5年是作为主任邓小平的助手,后5年是作为主任陈云的助手,为实现党的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以及受命处理党内若干重大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1981年11月18日,本报刊发薄一波视察厦门的新闻。

  此外,薄一波还曾于1987年为集美的“李林烈士纪念馆”题词:“李林烈士,女中豪杰;为国捐躯,永垂史册”。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薄一波 | 李林 | 特区 | 邓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