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我省将筹建符合我省实际情况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

  本报16日讯 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韩国三个传统神像前,一群群游客不禁驻足观望,这是惟一一处将半导体照明技术引入照明中的景观。

  半导体发光二极管产品(LED)是继白炽灯和荧光灯之后的第三代半导体照明光源。

据介绍,LED光效率高,没有辐射,寿命长,正常情况下可以使用50年,因此有专家称“一人一生一盏灯”,并以绿色环保受到世界瞩目。

  美国、日本、欧盟、韩国等国家相继推出了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地区计划。我国是世界照明电器第一大生产国、第二大出口国。2003年6月启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目前已经批准建立上海、厦门、大连、南昌、深圳五个半导体照明基地。“十一五”国家设立半导体照明专项,并进入“863”项目,成为国家战略性高科技产业。

  在16日召开的半导体照明技术研讨会上,我省科技部门透露,力争建成符合我省实际情况的产业基地,在积极引进国内外半导体照明产业相关生产和研发单位,积极组建产学研联合体同时,条件成熟后,辟建黑龙江省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围绕产业基地建设,引导我省企业和研发机构尽快进入半导体照明产业的研发、生产、销售市场,建成具有我省特色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基地之一。(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照明 | 半导体 | 我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