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移动废止霸王条款 手机多收话费将双倍返还

  15日,中国移动提出了包括“收费误差,双倍返还”在内的“八项承诺”,希望从根源上解决消费不够公正、资费不够透明、服务不够便捷等热点问题。

  据悉,这些承诺包括“全面启用新版入网协议”、“资费信息清晰透明”、“收费误差,双倍返还”、“全面实施服务定制客户确认”、“48小时首次回复客户投诉”、“业务办理‘免填单’和‘一台清’及自助服务电子化‘先提醒,后停机’”、“专线受理不良信息举报”等内容。

这是国内运营商针对各种顽疾首次提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从下个月起,中移动将启用新版的入网协议,这将意味着消费者再也不会看到协议中的霸王条款了。中移动人士透露,2007年2月1日起启用新版入网协议;协议所有条款均经信息产业部和中国消费者协会认可;杜绝不对等条款。另外,将在2003年推出“话费误差,双倍返还”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收费误差,双倍返还”,对于多收的各类业务费用(包括移动信息服务费用)予以双倍赔偿。这意味着以前不能享受双倍返还的短信费,也将得到平等的赔偿机会。

  另外,从2007年3月1日起,中移动将对“先使用,后付费”交费方式的客户,在停机前主动提醒;对“先预存话费,后使用”交费方式的客户,停机前进行余额提示,避免用户因为忘记缴费而造成停机。

  对于资费的收取,中移动人士透露,将使收费更加清晰。比如,从2007年3月1日起,客户可通过网站、营业厅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查询最近5个月(不含当月)的话费清单。另外,保证话费清单、账单清晰易懂,同时提供帮助客户理解账单的说明信息。

  15日,中移动重申对于订购包月类、订阅类移动信息服务,在收到客户的订购请求后,向客户发送请求确认信息,只有经过客户再次确认后才为客户订制业务。二次确认外,移动透露,2007年5月17日起,客户通过手机访问网站,将向客户推送收费提示页面,并对此之前产生的流量费用予以核减。

  另外,中移动客户在2007年还会获得更加便捷的服务。据悉,以后在中国移动通信的营业厅中,排长队现象将会减少甚至消失,因为,中国移动通信营业厅将实现“免填单”和“一台清”(办理一项业务只需在一个柜台即可完成)的服务;另外,中国移动通信在已开通手机短信办理业务基础上,2007年6月可通过手机享受话费总额和余额查询、积分查询、增值业务办理、服务密码修改等服务。对于客户投诉,中国移动通信承诺100%回复,首次回复时限不超过48小时。

  同时,中移动15日还正式推出了整顿不良信息的渠道,设置了专线受理不良信息举报。客户可将收到的不良信息转发至“10086999”,或拨打10086举报,中国移动通信将积极协助相关部门进行治理。据悉,治理的结果还将反馈给用户。这意味着,骚扰短信有望在2007年大大减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话费 | 客户 | 中移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