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斯威夫特建议小麦蒂练跳投 主帅称盖伊患得患失

  北京时间1月17日《孟菲斯商报》消息,孟菲斯灰熊新秀鲁迪-盖伊经受处子赛季的艰苦磨练。

  盖伊被公认为是2006届新秀中天赋最为突出的,这也是灰熊会舍弃希恩-巴蒂尔将他交换来的原因,盖伊在某些比赛中的表现也证明了灰熊的选择没有错。

比如赛季首战,初次登上NBA赛场的盖伊便得到21分,技惊四座。11月18日面对达拉斯小牛盖伊拿

  下赛季最高的23分。12月2日战迈阿密热火,盖伊得到20分7个篮板。1月3日迎战金州勇士,盖伊砍下22分8个篮板,帮助灰熊拿到本赛季最高的144分,并战胜勇士。

  状态不稳是新秀的特征,盖伊也未能避免。首战拿到21分后,盖伊在第二场比赛便只得到4分。11月12日战湖人,盖伊4投全失一分未得。11月20日、21日“背靠背”打奥兰多魔术和克利夫兰骑士,盖伊一共17投2中,进帐4分。对于盖伊的这种起伏,现灰熊主教练托尼-巴隆表示,盖伊需要在场上及时自我调整,不能遭遇不顺便陷入其中难以自拔。

  “这个孩子有时候太患得患失了,出现失误或是投篮不中的时候会不停的懊悔,实际上这个时候他应该考虑如何去弥补而不是后悔,比如一次投篮不中,他下一步应该做的就是冲进去抢进攻篮板,”巴隆说,“鲁迪在比赛中注意力需要集中,我建议他在赛前做一个比赛计划,对于对手的进攻习惯,防守方式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这便于他发挥的更好。”

  盖伊的防守能力也在经历考验,由于位置原因,盖伊经常要去防守科比-布莱恩特或是特雷西-麦格雷迪这样的超级球星,盖伊坦言他一想到要防守这些球员便头痛不已,但巴隆表示这是盖伊必须经历的锻炼。

  “让一位新秀去防守科比或是特雷西,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巴隆说,“但鲁迪需要这样的锻炼,他必须接受这样的挑战,这对于他防守能力的提高会有很大的帮助。”

  盖伊还有一个问题便是投篮选择上不是很理想,本赛季投篮命中率只有39.5%,而三分命中率只有25.6%。对此,盖伊的队友斯特罗梅尔-斯威夫特表示盖伊应该加强跳投的练习,同时在比赛中要敢于向内线突破。

  “鲁迪有着惊人的天赋和潜能,他会成为一位出色的得分手,这只是时间问题,”斯威夫特说,“但他目前需要加强跳投的练习,在比赛中也要更敢于向篮下突破,制造犯规,如果这两点他都能做到,他将很难阻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特雷西 | 巴隆 | 盖伊 | 防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