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汽车绑架抢劫案要挂牌督办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政法宣)昨日上午,广州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在报告中指出,2007年的治安工作要确保刑事发案持续下降,抢夺、抢劫和入屋盗窃、盗窃机动车案件分别实现两位数下降,确保群众安全感有明显提高。

  市民对治安满意度4年来最高

  广州社会治安环境到底如何,广大市民特别关心。昨天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无疑让市民更深切地体会到社会治安环境的改善——两抢发案大幅下降。2006年,广州市的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0.1%,其中立“两抢”案件23148宗、同比下降29.1%,立“两盗”案件32636宗、同比下降10.5%。黑恶势力团伙得到严惩。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46个、抓获团伙成员382人。重点地区治安环境全面好转。17个重点街镇刑事发案平均降幅达14.1%,流花火车站地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48.9%,全年出现116个无发案日。104万套出租屋经过三年整治已经基本符合出租条件。发生在出租屋内的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3.8%。基层基础工作取得实效。查扣非法摩托车31.5万辆,“飞车”抢夺案同比下降42.4%。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稳步推进。新增1.5万个探头、258个监控室……

  对于这样的成绩,张桂芳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2006年,广州市政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矛盾纠纷得到了有效化解,治安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而根据中山大学民意调查显示,目前市民对治安的满意度为4年来最高。

  财政供养的治安员队伍扩至万人

  张桂芳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2007年的治安工作要确保刑事发案持续下降,抢夺、抢劫和入屋盗窃、盗窃机动车案件分别两位数下降,确保群众安全感有明显提高。

  张桂芳要求,首先要突出打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在继续遏制抢夺、抢劫犯罪的同时,切实压减入屋盗窃、盗窃机动车案件的发生。对杀人、爆炸、特别是利用汽车实施绑架、抢劫等暴力犯罪案件要挂牌督办,及时侦破。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重点打击新型毒品犯罪活动。其次要突出防范,扎实构建治安防控体系。今年广州将扩充财政供养的治安员队伍至1万人,并将其改建为“辅警”队伍,(下转A6版)

  今年两抢和入屋盗窃、盗窃机动车案件实现两位数下降。

  对杀人、爆炸、特别是利用汽车实施绑架、抢劫等暴力犯罪案件要挂牌督办,及时侦破。

  广州市将扩充财政供养的治安员队伍到1万人,并将其改建为“辅警”队伍。

  年底前全面完成新建16万、改建9万个摄像头的建设任务,基本形成全面覆盖、全天候监控网络。

  第二季度起,政法部门将开展纪律整顿,对从事第二职业特别是参与或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经营的问题,将进行认真查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桂芳 | 万个 | 下降 | 案件 | 盗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