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迎来12年来最强降雪 湖北省内部分地区受灾(组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金济、沈度通讯员武中气、江风云报道:“好大的雪,真漂亮!”昨晨7时,武昌陈先生拉开窗帘,立即被窗外银装素裹的景象给迷住了——仿佛被施了魔法,一夜之间,武汉三镇披上了皑皑白雪。

  今年的首场大雪悄无声息地踏夜而来。昨天凌晨2时许,江城上空开始飘起雪花;早晨5时以后大雪纷飞,地面、屋顶……很快就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纷飞的大雪一直持续到上午10时左右。

  气象部门统计,从昨天凌晨2时到下午2时,江城的雪量有14.7毫米,雪深达6厘米,属于暴雪(暴雪的标准是雪量超过10毫米、雪深超过5厘米)。
专家称,降雪主要集中在凌晨2时至上午8时,这6个小时的雪量就达14毫米,蔡甸地区雪量最大,达13厘米,为1995年来最强降雪。

  湖北省大部分地区降了中到大雪,东部和南部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雪,87.8万人受灾,3000多间房屋倒塌损坏,部分重灾区出现交通、通讯、电力中断情况。

  灾害发生后,各受灾县市紧急启动了救灾应急预案,党政主要领导迅速带领民政、农业、林业、交通、电力等部门赶赴灾害现场核查灾情,组织指挥抗灾救灾工作。

  今天,湖北省大部地区的雨雪天气暂歇。明后天,受高空四川盆地低槽影响,湖北省自西向东又有一次降雪过程发生,武汉有雨夹雪,不过不会再出现昨天的大雪。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楚田 通讯员武忠器)一夜飞舞,惊呆早起人。睡梦中,最近5年来最大一场昨晨悄悄飘落武汉。

  昨日凌晨2时,江城开始飘,到早晨5时大纷飞,地面很快积起约6厘米厚的,达到大标准,为武汉2002年1月17日那场以来的最强降;白天降停止。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介绍,降主要集中在湖北省东南部一带,普遍积5—10厘米,咸宁、黄冈、黄石、鄂州部分地区积超过13厘米,为暴。

  武汉迅速启动防预案,集贸市场供应有保障,三镇交通秩序正常,但追尾事故增多。因积路滑,医院里摔伤患者多于往常。

  大还带来久违的趣。公园里、校园中、小区绿地上……随处可见赏玩的大人和孩子。银妆素裹的武汉,似乎放慢了节奏,享受中的宁静。但气象专家提醒,今日部分路段可能结冰,出行须注意防滑与保暖。

  据预报,今天湖北省大部分地区雨暂歇,明天起自西向东又有一次雨过程,明晚到后天白天,鄂西南、鄂东南、江汉平原南部雨夹,其它地区小转阴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汉 | 湖北 | 地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