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尸块邮包死者身份未明 尸体被“托运”已非首次

  记者探访或为案发第一现场的女疑凶出租屋,房东称其为卖淫女但“好打交道”

  1月4日,一具被肢解的男性尸体经货运公司发往京鲁苏三地,一对男女被怀疑与此案有关,死者可能是该女子的情夫,目前这对男女已被抓获(本报连日来均作报道)。

昨天,被怀疑是案发第一现场的该女子出租屋已经上了锁。邻居称,没想到这名女子会做这样的事。警方怀疑死者是一名湖南人,目前正在排查失踪人员。

  据知情者透露,与本案有关的女子住在天河区上元岗车房大街的一处3楼出租屋。楼下名为“大街”,实则是逼仄巷子。提起该房的住户,附近的人都连说不认识。

  房东介绍说,这名女子40来岁,是个卖淫女,已经租住该房四五年,平常都是一个人住,偶尔会有一名男子来住一下。该女子还有一个10来岁的儿子,但没有和她住在一起。在房东眼里,这名女子平常很好打交道,他没想到对方会做这样的事。

  303房铁门紧闭,上了一把铜锁。房东说,门是公安部门锁上的,但门上没有发现封条。楼上楼下的邻居说,因为住在同一栋楼,他们见过这名女子,但没有交谈过,不知她性情如何。案发当天,他们没有听到任何声音,直到这名女子被抓后,多名便衣上楼来守候同案的男子时,他们才知道出了事。

  1月4日案发后,到该女子被抓的一周里,周围的人都说没留意到这名女子的出没。但元岗村有摄像头拍到,该女子邮包寄尸次日,还在当地的大路上出现并走动。

  同一栋楼的租客说,他知道该女子是做“那种生意”的,“但既然做生意就该图财,怎么会杀人呢?”该租客还透露,房东曾告诉过他,303房并不是案发的第一现场。

  令人意外的是,两名嫌疑人已分别于本月11日晚和12日凌晨被抓获,但时至昨天,有消息人士称,警方还没有确定被害人的身份,死者尸体的其他部分也可能还没有找到。知情者称,警方目前怀疑死者是一名湖南人,但苦于死者家属一直没有出现,他们只好在已报失踪的人员里排查,但至今无获。

  尸体被“托运”已非第一次

  2004年,沙太路货运市场已曾发生过一桩托运尸体事件,其货主曾从事过物流工作;而本月这起“尸块邮包案”,货主居然也从事过物流工作!巧合?还是他们深知物流货运的漏洞?

  小物流公司运货易出问题

  昨日,广州物流协会秘书长张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这未必是巧合,这两起案件昭示,制订并颁布“物流法”已迫在眉睫。

  张强称,一个小物流公司,他要获得生存空间,就只好压低价格,而价格降低,服务自然就会下降。那样,一辆车只能装载20吨的,他或许会装载40吨;本应该抽检的,他们没有人力去抽检。

  据称,广州的物流公司几乎没有进入门槛,所以大多数公司,往往都是几个小公司一个门面,规模小,容易出问题。

  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师、东南大学物流专业文晓巍博士告诉记者,物流行业在国内属于新兴行业,却没有相应的比较完善的法律法规,特别是国内私营货运陆运方面的监管工作比较落后,很多私营物流公司基本上对所运货物不做任何抽检,造成管理混乱。

  物流老板称凭感觉验货

  昨日下午,增槎路西城货运中心南场。40多岁的戴老板是广州市红×物流有限公司的经理,同时也是公司的工人。

  “通过物流运送尸体?不会发生在我们这里,我做物流10多年了!”戴老板说,只要是新客户,他都会长个心眼,发现不对劲,马上就要退货。但究竟如何发现货主的货物“不对劲”,戴老板自己也说不清楚,他认为是凭感觉。同时,他承认通过他们这样的物流,会出现运送违规货物的事情,去年,一个人通过他的公司运送货物,里面有白粉,幸好被警方盯上。当他们送到重庆后,送货人和发货人同时被拿获。 (肖海坤 陈良军 杨昱)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强 | 尸块邮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