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应调整扩大出口政策向贸易平衡政策转型

  那么,究竟可采取哪些有效措施,维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如何尽量避免引发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合理运营巨额外汇储备,最大化地实现收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

  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司长陈文玲提出,我国多年形成的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的政策导向应适时进行调整,应向贸易平衡政策转型。

她认为,我国在加工贸易中,通过外商投资和国际产业转移建立的生产基地和生产环节,多数属于中低技术和劳动密集型产业,过多地消耗了我国的土地资源、水资源和矿产资源,过低地支付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和资源环境成本,在整个贸易价值链条中获得的利益较少。可加快完善“有促有限”的出口调节政策;适当扩大进口规模;适当控制外资通过我国转移出口。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15日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也明确表示,贸易顺差过大既不利于国内经济的均衡发展,也不利于对外经贸合作的持续发展。减少顺差是今年外贸的头等大事。

  努力减少贸易顺差,并以此为契机,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要进一步完善加工贸易政策,优化出口结构,加强企业社会责任,切实把国内资源能源消耗高、综合效益差的出口压下来,同时积极采取措施,扩大先进技术设备等国内需要的产品的进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口 | 政策 | 贸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