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推出限价商品房 2500元左右商品房是主角

  08:32:21东北新闻网15日,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局长边洪霄向记者透露,今年哈尔滨市将尝试推出“限价”商品房,城市开发的重点将向城区南部、西部及三环路两侧转移,将重点建设普通商品住宅,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的套型面积比例,以确保房价涨幅尽量控制在8%以内。

同时,哈尔滨市将继续扩大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和廉租房的受益人群,适当提高拆迁补偿标准,以满足不同层次市民的住房需求。

  竞地价、限房价有望推出

  据边洪霄介绍,哈尔滨市今年将尝试推出“竞地价、限房价”的新政策,以保障部分中等收入家庭购买到价格适宜的商品房。据他讲,政府可拿出部分非中心区的地块做试点,经过核算后规定建成后的商品房不能超出限价标准,然后让开发商竞标该地块。这样,开发商只能压缩自身的利润,不会出现过高的土地成本转摊到房价内的现象发生。

  业内人士称,通过设立新建住宅“最高限价”政策可适当平抑房价,让更多百姓买得起质价相当的商品房。

  七成住房建筑面积不超90平方米

  按照国家要求,哈尔滨市将严格控制新开工住宅的套型结构比例,确保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住房,占新开工住房总量的70%以上。严格控制高档商品住房建设,将建设比例控制在新开规模的10%左右。

  2500元至3500元商品房是主角

  据悉,今年哈尔滨市初步打算房屋建设总规模为1400万平方米,住宅建设总规模控制在100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新开460万平方米,竣工470万平方米左右。考虑到目前江南地区向西、向南两个方向住房需求比较旺盛。今年哈尔滨市将重点开发三环两侧、价格在每平方米2500元至3500元的普通商品住房。(东北网-新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08:32:21 东北新闻网

  为8000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

  据边洪霄介绍,今年哈尔滨市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将继续实行“双轨制”。年内哈尔滨市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军转小区将投入市场,预计可以供给经济适用房40万平方米,每平方米价格严格控制在2000元以内。全年将有5000套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市场。同时,哈尔滨市预计为3000户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资格的家庭发放3万元补贴。这意味着,今年将有8000个中低收入家庭通过该政策解决住房问题。

  拆迁补偿标准有望提高

  据边洪霄讲,哈尔滨市将对老道外、原太平区的一大批危房棚户区进行拆迁改造,计划拆改面积50万平方米。目前,哈尔滨市正在制定新的拆迁管理办法,拆迁补偿标准有望提高。他表示,今后拆迁补偿款将与房价的涨幅相适应,最大限度地保护被拆迁人的利益。他透露,现在低保家庭在拆迁中可享有每户5.5万元的特殊补贴,而按照“新办法”的标准,这个范围有望扩大到更多非低保的困难家庭。

  廉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将提高

  2006年起哈尔滨市已开始着手解决人均使用面积7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家庭廉租房问题,截至目前,符合条件的1929户低保家庭中已有510户的住房问题得到解决。今年,哈尔滨市将继续加大廉租房的供给力度,计划解决700户廉租户住房问题。同时,哈尔滨市将力争提高廉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提高实物配租的比例;提高廉租户政策的覆盖率,使受益人群继续扩大。(东北网-新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洪霄 | 龙秋秀 | 哈尔滨 | 家庭 | 住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