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文汇报

助动车换证注意带齐东西

  读者张先生来电,日前他去办理助动车年检换证时,发现操作证也过期了,由于他只带了两张一寸照片,无法再办理操作证的更换,不得不返回家里再去取照片。他希望本栏提醒一下前去办年检的车主一定要带齐东西,避免走冤枉路。

  公安局非机动车管理部门负责人为此提醒办理年检换牌的车主,换证时相关证件和所需东西要带齐,包括车辆原号牌、行车执照、车主(或使用人)两张近期一寸免冠照片、本人身份证以及办证所需的钱。如果操作证也已到期需要更换的话,另外需带两张近期一寸免冠证件照,也就是一共要带四张照片。从已经办理的情况看,在徒劳往返的车主中,照片不符合要求的占了三分之一。同时,还要提醒尚未办理年检换牌的车主,一定要到原核发操作证的区县非机动车管理所才能办理相关手续。对于擅自改装车辆、改变车辆燃料系统的助动车,必须到该车辆生产企业予以恢复原状,并凭原生产企业出具的恢复证明才能办理年检换牌。

  本报见习记者 田晓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办理 | 照片 | 年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