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各区招商要有错位战略

  本报讯(记者杜娟通讯员李冬蓓)目前,已经有151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穗投资。2006年,广州外经贸进出口总额达637.67亿美元,增长19.22%;预计2007年全市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8%,外贸出口增长12%。

这是记者在昨日召开的2007年广州外经贸会议上获悉的,副市长陈明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明德表示,全市各区在招商引资中需要有错位策略,越秀、荔湾、海珠等区可按照“中调”战略,大力鼓励外商投资现代服务业,打造区域服务中心;天河区、越秀区可进一步增强总部经济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集聚效应;花都、白云可围绕新白云国际机场发展空港经济;从化、增城、花都、番禺、白云等土地资源相对宽裕的区(县级市)还可重点引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等大型项目;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以综合改革、扩大开放、产业集聚、自主创新为导向,不断强化国家级开发区的辐射带动功能。据悉,去年,广州对外贸易总额达637.67亿美元,增长19.22%。全市共批准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212个,其中投资总额3000万以上的项目72个。

  据悉,迄今为止,来穗投资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累计达151家,设立外商直接投资企业329个,投资总额112.44亿美元,合同外资45.31亿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明德 | 美元 | 增长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