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本想冲个靓凉回家省亲不料煤气爆炸烧成火人(图)

图为被炸得严重变形的防盗网和伤者。 王燕 摄

  本报讯(记者郑伟庭通讯员王军)昨天上午9时左右,广州市中山大道中东景花园旁边的悦益苑15楼一男子洗澡时发生煤气管爆炸,该男子全身烧伤面积达90%,有生命危险。

  受伤男子姓王,38岁,湖南常德人。他和妻子收拾好行李,准备乘坐当天中午的火车回老家过年。“出发前,他想先洗个澡。洗着洗着,突然看到热水器的火直往煤气管里蹿,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爆炸了。
幸好煤气瓶里煤气不多,没有爆炸。”王先生的妹妹说。

  事发的屋子是复式结构,里面一片狼藉,阳台玻璃全部碎裂,防盗网被气流掀起,悬在空中,浴室的大门成了碎片,防盗门受损严重。“屋子里能碎的东西都碎了。”王先生的妹妹说。事发后,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进入屋内调查。伤者王先生被送往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治疗,住在重症病房内。负责治疗的柳医生说,病人全身烧伤面积达90%,烧伤深度为二度,身体渗水过多,电解质紊乱,可能会造成身体器官的衰竭,有生命危险。

  市政园林局的网站上有文章提醒广大市民:供气系统的角阀、减压阀、橡胶管、燃气用具等连接处易漏气。要经常进行检查,检查时先关闭燃气具开关,再打开角阀,用肥皂水在易漏部位涂抹,连续起泡处即为漏气点,严禁明火试漏。

  发现漏气时,切勿恐慌,迅速关闭钢瓶角阀。迅速打开门窗,保持良好通风,让液化石油气散发到室外。严禁开、关任何电器和使用室内电话。熄灭一切明火。到户外打抢修电话,通知供气单位派专业人员处理。发现邻居家液化石油气泄漏时,应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报料人颜女士、赵女士,每人奖金5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爆炸 | 烧伤 | 角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