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广石化油污水罐昨爆炸(图)

市民用手机拍下的爆炸后的浓烟。

  本报讯(记者王鹤摄影颜士然)昨日上午10时50分,广州石化炼油二部一油污水罐发生爆炸,经过近20分钟的扑救,大火被及时控制。广州石化表示,当时该水罐正在进行大修,事故中,在场维护的修理工人1人重伤,1人轻伤。

  工人:罐子盖子被炸飞

  “刚刚吓死我了。”工人阿宏(化名)站在厂门口说,由于爆炸的时候正好有工人下班,很多工人从厂区经过。10时50分左右,一声巨响从厂区里面传了出来,过了几分钟,就听见有人在喊“爆炸了”。
当时正在值班的工人小刘表示,在听到响声之后不久,他看到高四五米的油罐被炸破,罐子的盖子被炸飞,而罐身则被火烧得完全变了形。不过火势很快被消防队员控制住。随后,两名伤者被从事故现场抬出了。“当时烟柱有10米宽,大约50米高。”目击者小田说,开始时能看到明火,大家都以为是大爆炸。还有人掏出手机摄像。据小田回忆,浓烟升起后,就看见大批工人被疏散出厂。而据现场工人介绍,当时从不同地方大约来了20多辆消防车,对着爆炸的大罐子一起喷洒水和泡沫,同时有人在现场开始疏散人群。

  据广州石化负责人介绍,两名伤者都被送到石化厂区内的亿仁医院抢救。记者赶到亿仁医院时,保安已把守在病房门口,不许医生以外的人出入。对于病人伤势,院方表示目前无法透露。

  工厂:1人重伤1人轻伤

  广州石化厂宣传部的陆部长表示,这次发生爆炸的是一个含有油污的水罐。昨天上午,该水罐正在进行大修,里面还有约750立方米的含油污水,这些污水里含有硫化亚铁。

  爆炸前,维修工人正在进行电焊,由于污水中的硫化亚铁燃点很低(只有40℃),电焊的火花引起其自燃,并引燃了罐里的含油污水。当时现场作业有4人,有2人及时撤离,另有1人重伤,1人轻伤。事发后,广州石化的领导和相关管理人员都赶到现场。广州石化启动紧急预案,20分钟后现场紧急情况解除。陆部长说,除油污水罐被烧变形,其他设备没有受到影响。广州石化仍维持正常生产。

  据相关人士表示,此次维修的工人并不是炼油厂里的工人,而是广州石化华穗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人。(报料人李先生、田先生、余先生,每人奖金5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爆炸 | 水罐 | 工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