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先进隐形战机进驻冲绳 对华威慑意图明显(图)

先进的F-22战斗机即将进驻冲绳。

  美军1月9日高调宣布,其号称“未来40年不过时”的隐形战斗机———F-22A“猛禽”战斗机将于2月初进驻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并称这是“首次在美国领土以外的基地部署此战机”。同时,15架美国F-117A隐形战机目前正在向韩国部署。而且美国即将在嘉手纳空军基地布置F-35联合攻击机。美国在东亚地区的空军战斗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加强,特别是第四代战斗机对东亚地区的空军构成了前所未有的威慑。



  对于F-22首次海外部署就到日本冲绳的意图,美国媒体在报道时并不掩饰地说,这可以大大加强冲绳驻地的美国空中战力,必然会引起距离冲绳1000英里(约1600多公里)的朝鲜高度关注。

  不过,军事观察家则认为,F-22进驻冲绳应该还有一个隐蔽的战略考虑。首先是,琉球群岛从北到南依次是奄美群岛、冲绳群岛和先岛群岛,与台湾岛构成了一道新月形的岛链,成为日本本土在东海的天然屏障。其中冲绳群岛位置居中,距中国大陆、台湾和日本本土的距离分别是360、340、340海里,对于最大飞行速度可达到2.1倍音速的F-22来说,从东侧对中国构成威慑的意图非常明显。如果台海发生战争,F-22仅需20多分钟便可飞抵台海上空。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金熙德表示,美国在日本加强军事部署,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控制东亚,二是管住日本。控制东亚又可以分成几个层面,包括控制台海、朝鲜半岛局势等该地区潜在的热点问题,同时防止俄罗斯和中国等能挑战美国利益的大国出现。中国发展的速度越快,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军事部署就越会针对中国。

  美模拟中美空军对抗 F-22对歼-10占上风

  美国隐形战斗机将于下个月部署日本冲绳,分析表明美国空军的介入,将不可避免地威慑中国空军。然而早在美军决定派F-22进驻日本之前,美国“NOT霍尔化兹作战研究室”就模拟了一场对华空军作战,最终F-22占了上风。

  美国“NOT霍尔化兹作战研究室”在2006年年底专门进行了一项电脑全息模拟对华军事武装对抗。模拟报告指出:“中国空军出动12架苏-27MKK战斗机、22架歼-11、10架歼-10A,20架歼-8IID。而美国空军出动了5架E-8,12架EF-111,15架EA-6B。在这个基础上,美国空军先以8架F-22,单独迎击中国空军。结果,8架F-22中4架被击落,2架重伤,其余带伤返航。而中国空军损失7架歼-8IID,一架苏-27。其主要原因是由于这个领域处在中国地面远程相控阵雷达的直接监控范围内。”

  小资料:F-22战机领先世界一代

  F-22,世界上第一种也是目前唯一一种投产的第四代超音速战斗机,它所具备的“超音速巡航、超机动性、隐身、可维护性”(即所谓的S4概念)成为第四代超音速战斗机事实上的划代标准。F-22能够在作战过程中做到先敌发现、先敌开火、先敌摧毁。

  当今世界能与F-22一对一对抗的飞机几乎没有。据英国的某研究单位做的战斗机空战性能电脑模拟研究,比较F-22与俄罗斯苏-37之间的空战交换比。其结果是10架苏-37战斗机才能对付一架F-22。

  相关新闻:中国可用弹道导弹对抗F-2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冲绳 | 美国 | 战斗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