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是50年来最“暖”之年

  本报讯(记者盛木生)2006年是半个世纪以来最“暖和”的一年,安徽省气象局昨天公布了2006年8件重大气象事件,其中“全省气温偏高”与“长江干流安徽段水位跌至历史低谷”分列第一、二位。

  据了解,2006年全省平均气温16.7℃,较常年偏高1.1℃,与1998年并列为1951年以来最暖年份,也是连续第10年高于常年。

春、夏、秋三季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3℃~1.5℃,其中春季为1951年以来最暖的春季;10月份平均气温异常偏高3.1℃,为1951年以来最暖的10月。

  而2006年内我省相继出现初夏旱、伏旱和秋旱。其中秋旱最为严重,9月中旬至11月中旬,降水量江淮之间大部及沿江江南偏少五至八成,淮北偏少八成以上,全省有22个站点降水刷新历史同期最低纪录。长江安庆站、芜湖站水位连续两个月低于特大干旱的1978年同期水位。

  另外6大气象灾害事件分别为:1、2006年1月13日起中北部持续9天雨雪,持续时间和总雨雪量均为历年1月份的第2位;18日后淮北出现大到暴雪,造成道路积雪和结冰,高速公路一度封闭,给节前春运带来很大影响;2、去年7月初暴雨横扫皖东和淮北六市,部分地区内涝严重;3、台风“格美”取道安徽,引发山洪和地质灾害;4、10~12月我省大雾频繁,罕见大雾影响交通,其中12月25~26日出现了有资料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大雾天气;5、全省年内相继出现大风、冰雹、龙卷等气象灾害,直接经济损失达8亿元;6、全省除合肥市、芜湖市外,年内其他各市共报告雷击事故203起,因雷击造成死亡32人,受伤27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全省 | 偏高 | 安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