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低保标准下月普调

  本报讯 (施维奇武鹏)记者昨天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两节”期间,合肥市将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群众、驻肥官兵。

  慰问对象分为三类

  慰问对象包括:1、城区:“三无人员”及市区范围内一类低保对象家庭(一类家庭为“三无”人员,二级以上残疾人及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者,冠心病、高血压三期等八种大病患者,子女未成年或子女正在接受义务教育的单亲家庭)。

2、农村:五保户、特困户、生活困难的烈属、六级以上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3、部队:省军区、电院、炮院等驻肥官兵。在慰问驻肥官兵的安排上,计划对每个驻肥部队慰问2万元,共计18万元,另安排慰问品4万元。

  合肥市领导带队慰问

  今年“两节”送温暖,合肥市领导将牵头对城乡特困群众进行春节慰问。具体包括由合肥市财政安排专项慰问经费66万元,市属三县四区共10个乡(镇),每乡(镇)安排10户。慰问县(区)政府5万元、慰问乡(镇)政府1万元,慰问乡镇敬老院五保老人5000元,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每户600元,向慰问的每个敬老院老人和特困户、散居五保户等困难群众发放价值250元的慰问品一份。

  同时,农村特困户救助按200元标准扩面46457人,全市农村集中供养五保3119人分别纳入城市和城镇低保,三县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每人每年增加生活补助费100元,城区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供养标准提高到1500元.年人,年前落实到人。

  低保标准下月普调

  对城区困难群众,从2006年7月1日起,将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月人均260元,低保中心从下月开始普调,按照低保对象家庭人口进行补发。“两节”期间将为市区所有低保对象一次性增发人均20元低保金。在城市医疗救助方面,春节前将把城市医疗救助金发到医疗救助对象手中。每个城区还将慰问“三无人员”2户,一类低保对象家庭3户,每户600元。此外,合肥市还将启动慈善超市,实施物品救助。对城市一类低保家庭(患重大疾病、二级以上重残、单亲家庭等);人均收入达到或略高于低保标准的大病、重病人员家庭,拟按每户200元筹措实物。统一发放救助物品领取券,由受助对象到慈善超市领取所需物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低保 | 合肥 | 慰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