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谁家小儿被弃公交》追踪:父母看报发现失踪儿子(组图)

  原来他就是另一媒体报道的两名失踪小孩之一,但另一小孩仍下落不明

  新快报记者 范如石/文图

  昨日,本报报道了《谁家小儿被弃公交》的消息,同日,同城另一媒体也报道了番禺两个小男孩在家门口离奇失踪的消息。
巧合的是,警方和家长看到报纸后,发现公车上被遗弃的小孩,竟然就是番禺两个失踪孩子中的张涛。不过,让家长们担心的是,一起失踪的小潘峰至今仍不见踪影。目前,警方仍在继续调查这起离奇的失踪事件。

  安然无恙跟着父母回家

  据报道,4岁的张涛和3岁的潘峰是在14日(周日)晚上10时23分在番禺南浦东乡二街失踪的。小孩失踪后,父母立刻向番禺警方报案。就在次日早上8点半,记者接到报料称,火车东站开往丽江花园的122A线公交车开到五羊新城站时,司机杨师傅发现一个小男孩被弃车上,于是将小孩送到敦和派出所驻凤和工作组。

  昨日一早,番禺小孩失踪和敦和派出所接收到一名小孩的事情分别在本报和另一媒体同时见报。番禺警方和孩子家长早上看到本报报道所附的照片,赫然发现这个被弃的小孩竟然就是失踪的张涛。经与敦和派出所联系,11时半左右,失踪了一晚但安然无恙的张涛被父母领走,张涛一家重聚,非常高兴。

  两失踪小孩只回来一个

  遗憾的是,当时和小张涛一起玩耍并失踪的小潘峰至今仍没有消息。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潘峰的父亲尹坤(孩子随母姓)声音沙哑,情绪非常低落,他再一次和记者说起潘峰失踪的过程。

  尹坤家所在的番禺南浦东乡二街就在丽江花园旁边。14日晚上10时,尹坤和他的一帮朋友在他的小店门口打牌,3岁的儿子潘峰和邻家4岁的张涛也在店里玩耍。

  晚上10时15分左右,两个小家伙打闹着出了大门,因为可以听见孩子嬉闹的声音,大人们也都没在意。过了几分钟,尹坤突然感觉有很长时间没听到孩子的动静了,心里一惊,一看时间,已是晚上10时23分。他站起来大喊,孩子们没回答。尹坤慌了,和张涛的父亲张居献在附近寻找,结果一无所获。两家人又发动亲戚朋友20多人,在南浦岛、丽江花园、大石一带仔细搜寻,直找到次日凌晨4时依然毫无结果。

  尹坤说,张涛的家境很一般,是湖南人,父亲是番禺一个工厂的普通工人。他猜测,他儿子潘峰可能才是歹徒的主要目标,张涛可能只是顺便带走的,所以第二天早上就被歹徒放到开往丽江花园的公交车上。
  上图:本报昨日报道了一小孩被弃公交的消息,通过报上的照片,孩子的父母发现,这个孩子正是失踪的儿子张涛。

  湖南老乡成家长怀疑对象

  两个孩子失踪后,两人的家长拼命回忆事发前的情况,发现住在附近的湖南人阿立表现有些怪异。阿立和张涛父亲是老乡,今年38岁,做过保安,事发前在广州市内给人“看场子”。

  事发当晚老乡表现怪异

  尹坤说,事发当晚7时多,阿立就来到他店里,进进出出,但不肯打牌,也不离开。晚上八九点的时候,阿立买了根甘蔗,削好、断开,拿在手里,没有吃。晚上10时许两个孩子失踪时,阿立也几乎同时消失。昨日上午,两家人前往阿立居住的出租屋,发现房门已从外面锁上,手机也无人接听……

  后来尹坤多方了解得知,附近一间士多老板称曾在事发当晚11时许看到两个小孩在阿立家门前吃甘蔗,尹坤随后也在那里发现吃剩的甘蔗渣。接近晚上12时,又有人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阿立家门口,副驾驶座上坐着一个女人,后座上一个男子陪着两个小男孩,那对男女看上去很像阿立夫妇……

  尹坤告诉记者,他是云南人,来广州有一段时间了,工作主要是搞运动场塑胶工程,常年出差在外,孩子主要由家人带着。虽然他和阿立认识有一两年了,但只是见面打招呼的交情。

  可疑老乡特别喜欢潘峰

  尹坤伤心地告诉记者,儿子潘峰长得虎头虎脑的,又高又胖,才3岁看上去就像5岁大了。他非常聪明乖巧,一岁半就上了托儿所,因此能说普通话和简单的英语单词,对人又很有礼貌,所以很讨大家喜欢,在当地和托儿所都是个人见人爱的小明星。

  尹坤说,最近阿立经常到他家玩,一见到潘峰就说很多赞美的话。就在上周,阿立还将潘峰带到远处的市集,尹坤找到他们时,阿立只是说,他只不过是带孩子出去玩而已。

  神秘短信称“绝不伤害他”

  尹坤说,孩子失踪后,前日下午他收到一条神秘短信:“大爷刚才问到你的电话,你儿子在丽江花园玩得开心,你们不用着急,过两天把他送回去。大爷手痒想玩玩开心,绝对不会伤害他,你们就放心吧。”前晚,神秘短信第二次出现,对方再次强调孩子没有危险,只是带走玩玩,不日即可送回。

  随后昨日,该神秘男子多次向尹坤发短信。尹坤说,从那些短信息的内容来看,该男子似乎并无心伤害孩子,“他好像是真的特别喜欢潘峰”。

  因为张涛被送回来的公交车是从广州火车东站方向开出的,所以有人担心潘峰已被人带离了广州。目前警方正在深入调查此案。(报料人:汤先生奖金:1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涛 | 尹坤 | 失踪 | 潘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