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陕西日报

评论:贪官赃物拍卖是对干部的警示

  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阜阳市原市长肖作新等几个贪官的涉案赃物,将于近期拍卖。这是安徽涉案人员最多的一次赃物拍卖,目的是对广大干部产生更大警示作用。

  对贪官赃物进行公开拍卖,对那些品行不端的官员必然产生震慑威力,也必然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反腐败信心和决心。

这次安徽拍卖的赃物品种“丰富多样”,从一瓶白酒,到价值不菲的金佛及高档商品,这些从小到大、由价低到价高的赃物,反映出一个个贪官的堕落“线路图”,给人们巨大震撼。贪官们的腐化堕落的过程,无疑是一部部警示教育的鲜活教材。

  最近召开的中纪委七次全会提出,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2005年1月,中央颁发《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强调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如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拓展工作领域,筑牢反腐防线,是一个重要课题。精心组织贪官赃物拍卖,是拓展防治腐败工作领域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创新防治腐败的重要教育方式。

  对贪官赃物进行拍卖、组织贪官赃物展览,不是简单的经济行为,也不是为了满足人们的好奇心,而是更深层次地教育广大干部,形成强大的思想攻势,从思想源头上断绝腐败的念头。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最基础的就是教育,我们就是要通过贪官赃物拍卖等多种形式,加大思想教育的力度,造成强大的思想教育攻势,筑牢“不愿腐败”的思想道德防线。

  (新华社记者 储叶来 新华社合肥1月16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贪官 | 赃物 | 拍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