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香港特首曾荫权本周访问江西 重点考察制造业

  香港特首曾荫权本周访赣

  阵容创出访“泛珠三角”纪录 携120位企业代表考察南昌九江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将于本月19日至21日率团访赣,考察南昌、九江两地,并出席赣港经贸合作会议和“江西省旅游推介会”。

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处之邀,包括本报记者在内,江西新闻媒体访港团于1月4日至9日对香港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地采访。截至昨日,随曾荫权访赣的随行人员已超过210人,其中考察团成员预计超过150位,含120位企业代表、约20家上市公司随行考察寻找商机。本次访赣阵容是曾荫权任香港特首后访问“泛珠三角”(9+2)区域省(区)最大的一次。

  ■约20家上市公司来赣寻找商机

  “这次去江西,香港企业反应非常积极,和去其他省份相比,到江西的考察团是阵容最大的。”1月4日,香港政制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女士刚见到江西新闻媒体访港团,就微笑着开心地介绍起来。

  曾荫权访问江西,是其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后,访问“泛珠三角”区域的第4个省(区)。之前,访问过广西、湖南和贵州。记者了解到,到昨天为止,随曾荫权访赣的考察团成员已经超过150位,其中约20家上市公司,如:金利来集团、创科实业、王氏国际集团、德昌电机控股、雅视光学、科联系统、保昌控股、亚洲金融集团、香港头号航空公司国泰航空等。另外,还有一些中小企业的代表。同时,还有外国商会和26个香港各大商会,其中香港商会代表香港超过2.5万家公司。

  ■制造业旅游业为考察重点

  制造业是港方考察江西的重点,这次即将访问江西的代表团中,制造业的代表特别多,到6日止,包括制造业支持服务行业29个在内,共有95个。其中制造业的代表来自纺织、电子、鞋类、机械、眼镜、印刷、玩具、钟表及食品、家庭用品、珠宝等。制造业支持服务行业的代表来自金融、专业服务、物流及交通、环保、信息科技等。

  另外,江西与香港在旅游方面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随团考察的还有旅游界的代表,他们对江西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包括酒店投资及管理、旅游基建以及旅游人才培训等方面有兴趣。其次考察团对江西基建、物流、金融及专业(包括会计)服务也较为关注。

  ■南昌和九江是考察访问城市

  曾荫权来赣访问要考察两座城市,南昌和九江。本次香港考察团组织机构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先生说,江西这几年发展很快,在承接沿海地区产业梯度转移方面做得很不错,这也是这次组团去江西考察的一个原因。希望在劳动力、能源等方面能得到江西的帮助。南昌是省会城市,是“全球十大动感都会”之一,香港和南昌有很大的交流发展空间,特别是在未来发展中的电子、高科技等方面,南昌的平台很好;九江沿江优势非常明显,也很重要。这次去江西的时间短,只选择了这两个城市,其实江西还有很多城市可供香港企业选择。

  林天福先生说,通过访问,将加强香港与江西两地企业间的交流对话,了解江西的软硬件情况,并进行经贸合作。希望能有不少企业找到合作和投资的目标,同时也希望江西的企业利用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的平台发展壮大,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荫权 | 林天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