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武汉普降大雪40个航班受到影响 10余趟火车晚点

  大雪搅扰行程

  航空:40个航班受到影响

  昨晚8时许,由于连日雨雪天气形成雾气,给天河机场进出航班造成影响。

  晚8时,武汉飞往深圳和沈阳的两个航班飞机已经发动,但因为能见度低,最后又被迫熄火,旅客只得下飞机等候。

随后有成都、昆明、上海等7个飞往武汉的航班被迫备降外地。此外,还有29个航班因雾受到影响。(戴辉刘葆华)

  铁路:10多趟北上列车晚点

  昨日上午,武昌、汉口两大铁路客运站有数千名旅客滞留。

  昨日11时30分,在武昌火车站候车室,800多名南下的旅客正在焦急等待着发车信息。客运值班员介绍,武昌开往广州的2161次列车本应于9时多发出,可因为头天广州开往武昌的2162次列车还没有到达武昌站(2161次用的是2162次的车体),结果造成该车晚点3个多小时。

  此外,昨日广州开往沈阳北的T92次、广州开往长春的T124次、广州开往洛阳的2076次等10多趟北上列车在武昌站、汉口站晚点。而武汉南下的列车基本正常。据悉,列车晚点原因是天气造成列车限速。此外,京广线几个地段改造也造成列车通行缓慢。

  武汉铁路部门昨日免费全额为旅客办理退票(平时退票需收20%退票费)。据统计,昨日武昌、汉口火车站共办理旅客退票2000多张。(戴辉 周静 刘奎书 曹寅光)

  公路:部分线路停班、晚点

  昨日,大雪给江城公路客运造成一定影响。

  昨晨,英山、罗田等班线一度停班,9:00以后才通车,下午开往长沙、岳阳方向的部分省际线路也因下雪导致晚点1小时左右。

  由于武汉各出城高速公路未封路,仅作限速处置,因此并未造成班次大量停班。但由于车辆行驶缓慢,对方来汉客车在途行驶时间延长,导致武汉开往潜江、英山、武穴、天门等地的少数班次出现晚点现象。针对雨雪天气,省客集团对恩施、十堰等山区线路班次作出适度调减。(戴辉 周静 跃华 霞锋 建华)

  雪地里拍摄婚纱照

  欣赏雪景,享受雪趣是让人高兴的事情,昨日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去东湖梅园踏雪寻梅,甚至有的在雪地拍婚纱照———雪天成为不少市民寻找浪漫的理由。

  昨日上午,冯先生就和几个朋友约好到东湖梅园去看梅花。去了梅园他发现,跟他一样想法的游客可真不少。昨日,梅园迎来上千游客。

  此外,不少摄影爱好者以及想享受雪天之趣的游客赶到武汉植物园、东湖听涛、磨山、解放公园、中山公园等景点,使得景点客流量比前两天的阴雨天略有上升。在武汉植物园,一对恋人竟然选择趁雪景拍摄婚纱照,真是美丽“冻人”,让人不由佩服!

  (于丽娟 施兰 连远 冯欣 刘颖)

  小区高档路成“险途”

  “哎呀!摔了一跤。”昨日中午,武昌友谊大道一个小区里,拎着菜在人行道上走的陈婆婆脚下一滑,坐到了地上。原来,这个小区的人行道铺了很多大理石,下雪后没及时清理积雪,害得不少居民滑倒。

  记者昨日在几个小区看到,部分小区的人行道和休闲场所地面都铺设的是各种大理石等石材,平时看着挺“养眼”,但一下雪,麻烦就来了。出门的居民都非常小心,只要铺设大理石的地面,走路的市民都是小心翼翼。

  有市民建议,开发商在设计小区道路时,应该多考虑不同天气下的实用性,不要片面追求美观。(黄振琳)

  大雪“逼”停江夏用电

  昨晨大雪让江夏区部分地区供电设施受损,用电一度受到影响。

  据市民反映,昨日上午7时许,江夏区纸坊出现了大面积停电,直到下午2时许才得以恢复正常。同时,五里界、庙山等地区也一度供电中断。

  记者从江夏区供电公司了解到,由于大雪覆盖,江夏区青龙山林场的一些大树被积雪压弯,弯曲的树枝压迫在供电线路上,造成线路自动跳闸,纸坊地区供电中断。此外,有的地区的电线被积雪压断,也给用电造成了影响。供电公司组织抢修组,先后来到青龙山、五里界等地区进行紧张抢修,终将故障排除。(周寿江 彭建樱喻晓璐)

  “暖”字号商品卖疯了

  记者昨日走访了三镇一些超市和商场发现,跟“暖”有关的商品都卖疯了。

  在汉口一家中百仓储,一个直径约1.5米的火锅造型展台周围,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顾客,抢购码在火锅上的各种火锅配菜。

  “下场雪比搞场促销有用多了,我们今天一天的销售量比前几天翻了两番。”该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羊肉、白萝卜、排骨、火锅底料等卖得十分俏。

  在武广羽绒服卖场,顾客把本来就只有一人宽的走道挤得水泄不通。据商场的有关负责人统计,仅某品牌羽绒服,就销售了上千件。

  除了吃的和穿的,取暖器、电热毯、暖手宝等取暖商品也非常受市民欢迎。

  (彭鹏 陈杰)

  这边下雪那边雨

  昨日降下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鹅毛大雪,但在武汉市的三条高速公路上,大雪却厚此薄彼,一半下雪一半下雨。

  在岱黄公路府河至914公里路段,树木、村庄、田野一片银装素裹,府河桥段路上积雪最厚处达5厘米,凌晨7时,岱黄公路开始封闭。机场高速公路进口至宋家岗路段积雪也较厚,因天河机场有车辆进出,高管交警采取警车开道、限时控放措施及时疏导车流。

  而据观察,宋家岗以北至天河机场,岱黄公路914公里以北,包括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西湖红羽村至57公里处却未见到一丝积雪。

  (姜远海 雷新斌 唐精华)

  出台应急措施

  昨日,武汉市突降大雪,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部门出台紧急措施,力保市民出行安全和市民生活正常。

  据悉,目前商业部门已储备猪肉2280吨、牛肉870吨;农业局下发通知,在技术上指导农作物抗灾救灾工作;民政局也准备了1.5万床棉被、1.2万双棉手套捐给灾区;建委已部署对脚手架、塔吊、深基坑、民工住房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建筑工地和农民工安全;城管部门在路面上铺设了3万多条草袋,撒了150吨盐,方便市民出行;该市卫生、公安、公交、教育等部门也都出台了应急措施,以应对雪天的恶劣环境。

  (胡彩丽)

  不少树枝被积雪压断

  昨日,厚厚的积雪将不少树木的树枝压断,甚至有的树木被压倒。园林工人纷纷走上街头,拿着竹竿、扫帚等,打掉枝头的积雪,帮城区7万多株树木“减负”。

  昨日,武汉市园林监察部门共接警33起倒树事件。一些树木被压弯了腰,有的树木部分枝条被积雪压断,园林部门紧急赶到街头清理断树枝。

  昨日上午9时许,汉口航空路省贸易厅幼儿园内一株直径45厘米的法桐树倾倒,将10000伏高压线打断,江汉区园林部门接报后,立即派人会同供电部门清除倒树,恢复供电。(于丽娟唐闻张垠晓东俊奇)

  市民与车“抢道” 雪中险情频发

  记者昨日在采访过程中一路看到,到了中午,不少地段的人行道上,半融化状态的积雪还没有清扫,相比之下,机动车道已被清扫一净,因此不少市民都纷纷选择与机动车同行。这下,自己是方便了,却让不少司机紧张万分。

  据了解,武汉市的除雪方式是机械加人工,有限的机械除雪车主要集中在城市高速路和主要桥梁及主干道上。人行道上的积雪短时间难以完全清理。如有街道及单位组织主动搭个手,那么人行道积雪难消就好解决了。(彭岚)

  电 水 气

  昨日,大雪纷飞,武水集团共组织420余人的抢修队、74台抢修车辆24小时备勤,随时应对供水管道爆裂,设施损毁的抢修工作。

  目前,武水集团各取水点取水正常;涉及操作直径300毫米以上的闸门抢修4笔,均在16日中午前恢复供水。(严华 张仁港 李玲)

  昨日天冷地滑,用户视出门为畏途,导致武煤公司送气上门量大增。昨天,该公司全天销售坛子气12000瓶,且几乎全部为送气上门,比平时增加约两成,该公司400多名黄马甲全部上岗,人均送气30瓶。

  同时,天然气也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第二高峰用量。为确保60万用户用气不受影响,天然气公司开始对部分工商企业用户采取限供措施,以保证市民正常用气。

  (严华 张军 王思敏)

  15日,武汉电网日最高负荷、供电量双创新高,最高负荷一度攀升至391万千瓦,此前武汉电网冬季最大负荷仅为368.8万千瓦,日供电量也达到7222万千瓦时,昨日,这一数值仍在继续攀升。武汉供电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充实一线抢修人员及车辆配备,以应对随时可能因大雪天气而造成的事故抢修。

  (严华 曾娟)

  数字

  110报警38%与雪有关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110报警服务台昨日受理的与大雪相关的报警求助占到所有报警的38%。武汉市公安局紧急调动巡警、交警、社区民警、刑警等各警种万余人走上街头,顶风冒雪保平安。(肖丽琼 夏洪波 汪翠荣)

  民政紧急下拨230万元

  为确保各类对象在节前和冬令期间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武汉市民政局与市财政局迅速下拨冬令款230万元,并为集中供养五保对象发放节日慰问金30万元。

  (胡彩丽 周钢 张艳)

  174万平方米危房安然无恙

  昨日,房产部门安全维护巡查人员驱车走完三镇后,舒了一口气:7个中心城区列入监护的174万平方米的危房,均未出现房屋倒塌伤及住户的情况。

  (黄振琳 谢平)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辉 | 严华 | 胡彩丽 | 黄振琳 | 于丽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