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他信访新加坡 泰国有意见(图)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

  据新华社电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近日在新加坡的一场活动引发泰新两国间一场外交风波。泰国外交部16日召见新加坡驻泰国大使,对新加坡副总理会晤他信表示不满,并宣布取消若干外交日程。

  会晤新加坡副总理

  新加坡副总理顺穆加姆·贾亚库上周在新加坡会晤了他信,这引起泰国政府的不满。

  泰国外交部高级官员16日召见了新加坡驻泰国大使。泰国总理素拉育在双方会晤后对记者说:“我们通告新加坡(大使),我们对他信的政治活动表示关注,在是否允许这些活动上,新加坡应该更谨慎,因为我们已经废止了他信的外交护照。


  泰方与新加坡大使的会见持续了约30分钟。一位参加会见的泰国官员说,泰国对新加坡的做法“不是很高兴”。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说,泰国方面取消了对新加坡外长本月晚些时候访问泰国的邀请,同时取消一项持续9年的双边民间交流计划,预定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有关这一计划的会议也被取消。

  新加坡外交部证实,新驻泰国大使同泰国外交部官员举行了会晤,而新加坡大使告诉泰国方面,他信在新加坡的会晤属“私人性质”。

  路透社报道说,他信在新加坡逗留期间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采访,这是他在因政变下台后首次接受电视媒体采访。

  泰爱泰党被诉

  据新华社电 泰国检察部门按原定时间对他信此前领导的泰爱泰党涉嫌选举舞弊一案发起诉讼。泰国一家法庭16日就此举行首次听证。

  他信一手创建的泰爱泰党成立于1998年7月,曾两次在全国选举中获胜。现因涉嫌选举舞弊遭遇官司。

  泰爱泰党一位副主席说,在本案审理过程中,他信将提供书面证词,“如果检察官对书面证词没有疑问,他信没必要亲自出席听证”。

  这起案件的判决结果预计将在5月初公布,这一结果直接影响泰爱泰党的命运,若指控被法庭认可,泰爱泰党可能面临被解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他信 | 泰国 | 新加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