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暴风雪袭美近40人死亡 造成68万多个家庭和企业停电

  美国中部地区今冬遭遇恶劣天气,暴风雪等灾害性天气已造成近40人死亡,不仅给民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更造成了难以计数的经济损失。布什已宣布俄克拉何马州进入紧急状态。有关人士称,这是这一地区十多年来造成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暴风雪。

  68万家庭和企业停电

  本月11日始,美国中部地区先后遭受恶劣天气袭击,出现暴风雪、冰雹、大雪和暴雨,并伴有狂风和大幅降温。其中科罗拉多州部分地区在过去几天的降雪多达50厘米,伊利诺伊州、堪萨斯州和密苏里州部分地区积冰厚度达8厘米。截至15日,受恶劣天气影响,美国各地仍有68万多个家庭和企业停电。交通方面,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15日取消了约160个航班。

  6个州至少39人死亡

  除去日常生活不便,恶劣天气还造成多人死伤。美联社报道说,目前暴风雪已经导致美国中部6个州至少39人死亡。路面在雨雪后变得湿滑。截至当地时间15日晚间,密苏里州7人、堪萨斯州5人和纽约州1人死于恶劣天气导致的交通事故。由于积雪压断树枝,树枝又砸断电线,一些家中停电的居民为取暖只得生火。由此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在密苏里州致死1人,堪萨斯州致死1人。密苏里州还有一名电力工人在维修输电线路时从高处摔下重伤。

  加州果园柑橘将减产

  受灾害性天气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农业。加利福尼亚州方面预测,著名的“新奇士橙”今年将减产至少50%。美联社报道说,加州弗雷斯诺附近果园的柑橘树上挂满了冰柱。加利福尼亚州农业部门官员说,该州农业总体损失情况还不能确定,但看来这次灾害要比1998年的暴风雪危害更大。1998年暴风雪给加州农业造成7亿美元直接经济损失。彭梦瑶(新华社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暴风雪 | 天气 | 地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