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旅距境外上市又近一步 欲将52家企业划给国旅集团(图)

  信报讯(记者张煦)国旅总社海外上市的步伐,又将迈出积极的一步。昨天记者获悉,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和中国免税品总公司正在酝酿,将其旗下的52家企业所有权上划给国旅集团,从而实现两大公司分别海外上市。

此前报道称,国旅在年底前有望整体境外上市。CFP/供图

  昨天,有消息称,从去年11月份开始至今,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简称“国旅总社”)已多次召集其和中国免税品(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免集团”)52家下属企业在东单国旅大厦开会讨论,筹备将这52家企业所有权上划给国旅集团,从而实现国旅总社和中免总公司分别境外上市。

  据了解,按照计划,两家企业上市的时间初定在今年10月份,上市地点将选择香港或海外交易所。
国旅总社方面上周已经在会议上达成一致,旗下的全资直属旅行社如天马国旅、承德国旅等旅行社均将脱离国旅总社控制,股权交由国旅集团管理,并逐步实现对外转让,目的就是国旅总社下面不再有一家旅行社企业。

  事实上,国旅总社境外上市的说法已经从三年前开始便如影随形。2006年11月份的200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国旅总社总经理姚越灿明确表示,国旅总社已完成对50家收入效益较好的地方国旅通过资金入股、品牌入股以及股权置换等多种形式进行资产重组。目的就是为了建立规范化的法人治理结构,并打造能够与资本平等对话的平台,这也是上市的先决条件之一。

  背影资料

  中国国旅集团

  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和国资委批准,由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总公司合并重组而成的。2003年12月,国务院国资委下发《关于同意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等6户企业重组的通知》,批准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总公司进行重组,着手组建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国旅总社下属全资企业22家(含境外企业6家)、控股企业18家(含境外企业2家)以及参股企业23家;中免集团下属全资企业6家(含境外企业1家)、控股企业56家和参股企业7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集团 | 总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