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汽车52亿元巨资扩产 涉及延伸产品线等多个方面

  信报讯(记者焦菁)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日前通过多项对外投资以及增资议案,据悉,增资的项目主要包括扩大产能、加强自主品牌研发、增强汽车零配件供应能力以及延伸产品线等多个方面,其中扩产项目的总投资约为52亿元。

  公告显示,为扩大生产能力,上海汽车及合资方拟向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金为2.17亿美元,折合17.36亿元人民币,由双方股东以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增资后双方股份比例仍各为50%,上海汽车出资额为1.085亿美元,折合8.68亿元人民币。据公告,该扩产项目的总投资为6.5亿美元,折合52亿元人民币。

  在自主品牌发展方面,一方面,上海汽车拟投资设立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作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研发的实施主体,总投资约为18亿元人民币。

  同时,根据公司自主品牌发展及海外营销策略,上海汽车拟在英国成立“上海汽车英国控股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500万英镑,作为在欧洲地区进行国际经营的业务平台,然后以1英镑收购由Ri-cardoUK公司注册成立的海外研发中心Ricardo2010公司,并保留其独立法人身份。

  另外,来自上汽集团的消息,2006年,上汽集团全年销售整车超过134万辆,同比增长27%,位居全国汽车集团销量之首。

  上汽集团是上海汽车的大股东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2006年12月,上海汽车正式完成向控股股东上汽股份定向发行并收购资产。交易完成后,上海汽车将成为国内领先的乘用车制造商、最大的微型车制造商以及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业内人士评价,由于上海汽车刚刚完成定向增发,收购了控股股东核心资产,如今又出台增资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收购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中方股权等6项重要内容方案,自然引人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汽车 | 亿元 | 上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