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网通35亿出售两地资产 业内:此举为3G商用做准备

  信报讯(记者廖奇)网通上市公司资产优化的传闻昨天终于得到证实,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昨天发出公告,将以人民币35亿元(合4.491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把位于广东省及上海市的固定线路电信资产、负债及业务出售给在中国内地的母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

  通告称,出售给集团资产包括收取35亿元现金及转让30亿元债务。网通集团将以35亿元向网通收购广东省及上海市包括固定电话、宽带及数据服务等所有业务,并承担两地区共30亿元的负债,预期交易会在下月底前完成,母公司将于完成交易当日及30日内先后支付10.5亿元及24.5亿元。

  “中国网通相信上述资产的出售将给未来带来更佳业绩。”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在上周一晚间发布一份公告中表示,公司在广东省及上海市的电信服务并未在财务方面给公司整体业绩带来正面的贡献。

  据悉,广东省及上海市由2004年至2006年上年持续亏损,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前的净亏损累积逾11亿元,负债也不轻,拖累上市公司表现。

  张春江强调,中国网通在北方地区拥有丰富资源及盈利能力,故出售有关资产可集中资源在北方服务区,进一步提升业务创新和盈利能力。

  业界普遍表示,中国网通将这两个地区的固定线路电信资产剥离,是为3G商用做准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江 | 资产 | 出售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