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谢系民代称陈水扁最快年后协调民进党2008参选人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曾在日前指出陈水扁对协调民进党2008参选人“责无旁贷”的台当局副领导人吕秀莲,昨天与民进党籍“立委”餐叙,并在会上谈及2008台湾“大选”。此外,谢长廷派系“立委”表示,陈水扁将在农历年后,出马协调民进党2008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与会的民进党“立委”包括李俊毅、张俊雄、管碧玲、林国庆、曹来旺、陈朝龙、郑运鹏、杜文卿等,独缺向来与吕秀莲关系紧绷的前“新潮流系”成员。

  对于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提出“特别费”“历史共业”说,吕秀莲在会上称赞这个佛教上的用语隐含“转型期症候群”的意义,“很有学问、很漂亮!”但这段话引发在场人士不同的解读,有人认为,吕秀莲这段话是在“消遣”苏贞昌,但也有人认为,吕秀莲是“真心称赞”苏。

  据转述,吕秀莲还提及,民进党2008年要营造“赢的策略”,她更主动询问对马英九“特别费”案有什么看法、马英九是否可能遭起诉?李俊毅则说,如果马英九也被起诉,“蓝绿两方就打平了”。

  据报道,谢系“立委”谢欣霓认为民进党内应协调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她并说,据她所知,陈水扁将亲自出马协调民进党的2008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时间最快在农历年后、初选登记前,但应该还是会先进行民调作为协调的参考。

  对此,前“新系”要角段宜康则并不反对,他说,“如果协调得出来,不是坏事”,不过,不论如何,登记这一关是无可避免,否则怎么知道除了台面上的人选外,还有没有人要选呢?

  报道称,民进党中央昨天表示一月底送出提名办法送交“中执会”定案,身兼“中执委”的段宜康则质疑,“太离谱了,为什么要拖那么久呢?”不论是三月或五月产生人选,“总要让党内及早讨论嘛,党中央在考虑些什么也不知道!”(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秀莲 | 陈水扁 | 苏贞昌 | 李俊毅 | 民进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