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晨报春运直通车五度开行

  晨报讯 (记者 刘光菊 王大千实习生郭伟)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游子们又到了阖家团圆之际,一些困难乘客因为种种原因,无法顺利踏上归途。今日起,晨报春运直通车五度开行,竭诚帮部分困难乘客圆回家梦。2003年1月11日,春运期间,晨报联合武昌、汉口两大火车站,在武汉媒体中独家推出大型公益活动春运直通车,帮助一些老、弱、病、残、孕及其他困难乘客购买火车票,并开设春运“绿色通道”,帮助困难乘客顺利返家。

4年春运,晨报共帮助近7000名困难乘客顺利踏上归途。4年来,晨报春运直通车已在广大市民中形成良好口碑:回家有困难,找晨报春运直通车!2005年12月29日,去年春运前夕,晨报春运直通车启动大型特别活动送千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回家。武汉吉利喜庆礼品公司、鲁巷广场、武汉顶津食品公司、南航湖北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共筹集10万余元爱心款,让十大高校千名优秀贫困大学生顺利地踏上归途。2月3日,今年春运又将拉开序幕,晨报春运直通车提前开行。我们将再免费送一批优秀贫困大学生回家,他们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同时,晨报也呼吁热心公益事业、有爱心的企业和人士,伸出援手,为武汉的贫困大学生们回家出一分力。如果您有意向,请拨打电话13995589789。本次活动得到武昌、汉口两大火车站的大力支持。

  历届春运直通车回顾

  今年,春运直通车第5度开行了,在历届春运的日子里,“搭乘”春运直通车的“乘客”各形各色:怀胎8个多月的孕妇、骨折病人、学生、老人、建筑工人、打工者、国外友人、海外华人……“一路上有你,苦点也愿意!”晨报春运直通车真诚希望更多的乘客在春运中走得顺利,走得轻松!

  最早的乘客新加坡63岁华人

  2003年1月12日,63岁的新加坡华人林先生从汉口火车站,登上开往西安的列车。他成为晨报春运直通车首位受助者。林老先生从新加坡回国治病,在武汉协和医院查出高血压、脂肪肝等11种疾病,要到西安复诊,可只买到从孝感至西安的卧铺票,从汉口到孝感只能坐硬座。春运直通车和汉口火车站经过协调,很快解决了他的问题。“武汉的高楼大厦多了,武汉人很有人情味,感谢武汉晨报给我一个海外游子这样的礼遇!”林老先生踏上列车时感叹。

  最多的“乘客”为两军校800学生

  解决“票荒”“马上要放假了,车票还没着落,真是急死人。”2003年1月12日,军事经济学院一学员打来求助电话。经过本报记者多方奔走和汉口站的鼎力支持,一天内军事经济学院和海军工程大学800名学员买到了火车票。彻底解决两军校“票荒”。军事经济学院称赞“晨报真是雪中送炭!”

  最遥远的“乘客”澳大利亚玛格丽特

  2005年1月31日,武汉大学的外教玛格丽特打来求助电话,她马上要离开中国了,走之前,她接到一学生的邀请“老师,我很想看看您,您能来我们家过年吗?”来自澳大利亚的玛格丽特,快60岁了。澳大利亚的家人想要她回国团聚。发出邀请的是接受她资助的一名成都学生。玛格丽特于是决定看看这位学生。玛格丽特是一名特殊的有爱心的外籍教师,武昌火车站为其解决了出行难。

  最感动的场面 爱心企业纷纷解囊

  2005年12月29日,晨报春运直通车启动特别行动,送千名优秀贫困学子回家,得到众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慷慨支持。武汉吉利喜庆礼品公司总经理谈东升,用报纸包着沉甸甸的5万元现金送到晨报,诚恳地说:“我想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回家过春节。”葆春蜂王浆公司总经理朱黎拿出1万元,“因为我夫人也曾经有过没钱回家的经历”。鲁巷广场、武汉顶津食品公司、华明达公司、楚天卢酒店、南航等各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捐钱、捐物、捐机票。2006年1月12日,在武汉理工大学西校区工会礼堂赠票仪式上,部分企业人士和贫困学子的爱心交流令在场人士洒泪,每分钟讲话都会被掌声打断。学子们含泪感言:“晨报春运直通车圆了我们回家的梦!”“我可以回家看奶奶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春运 | 直通车 | 晨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