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迎接北京两会特别报道七 奥运场馆建设“日新月异”(图)

  用“日新月异”一词来形容2006年奥运场馆的变化毫不为过,作为标志性场馆建筑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在过去的一年里成为了上镜率最高的奥运场馆。此外,第一个竣工并投入使用的奥运场馆——丰台垒球场出色地接受了世界女垒锦标赛的检验,其余新建场馆也在马不停蹄地建设之中,很多工程都已稳步走向收尾阶段。
丰体周边“城中村”变健身园今日出场:邱岩丰台大井南里社区居民我家就住在丰台体育中心附近,这些年,我们小区的周边环境都在不断发生着变化,但以去年举办女垒锦标赛时的变化最大。就拿小区健身园那块地方来说,以前是个“城中村”,私搭乱建的平房满眼皆是,而且污水横流,居民们遛弯都得躲着那儿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女垒世界锦标赛的临近,政府下决心改善场馆周边环境。很快,违建被拆除了,暂住居民迁走了,崭新的道路也很快铺好并搞起了绿化。城中村变成小区健身园后,居民们茶余饭后的活动丰富多了,想健身锻炼也有了免费场所。原来路灯底下玩牌搓麻的居民好多都改去打乒乓球和篮球了。
小区健身园吸引了众多居民。信报记者 张成钢/摄

  以前要想进三环,得走10分钟到丰台路口去等车。随着丰台垒球场的修建,458路公交车在小区门口就设有一站,直接就可以开到永定门,这样一来我们去陶然亭晨练就不要来回倒车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我们生活的环境变了,人的心情好了,大家的奥运意识也在不断增强。去年女垒世锦赛期间,不少居民都学习了观赛礼仪并到赛场为运动员加油,为奥运练了一次兵。一年之后的奥运会,我还要看几场垒球比赛,把北京人的文明好客展现出来!回顾20062006年9月17日“鸟巢”终于完成自主站立2006年9月17日,“鸟巢”钢结构开始卸载,“鸟巢”将由被外力支撑的状态变成完全靠自身结构支撑。紧接着,“鸟巢”在11月30日完成了全部钢结构吊装施工,这是钢结构卸载后完成的又一重大工期目标,它标志着国家体育场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全部完成。由此,“鸟巢”施工重点开始转向膜结构、装饰装修等施工。

  2006年12月22日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完成蓄水

  2006年12月22日,位于顺义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完成蓄水,60余万平方米的水面将蓄满170万立方米至180万立方米的水。随蓄水完成,这里将成为全市平原地区最大的水面,加之潮白河森林公园建设、向阳闸库区改造、潮白河综合整治等工程的实施,以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为中心的天然绿色“氧吧”形成。

  2006年12月26日 “水立方”穿上蓝色泡泡装

  披上淡蓝色“泡泡”装的“水立方”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晶莹剔透,熠熠生辉。2006年12月26日,随着最后一块外层膜安装完成,国家游泳中心膜结构安装顺利完工,终于盛装亮相。据悉,水立方的蓝色外衣——ETFE膜材(四氟乙烯)不仅好看,而且环保节能,并具有自洁功能。它本身具有不侵水性,就是水从上面滑过也不留水痕。信报记者黄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鸟巢 | 完成 | 居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