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重庆:官方试点 拼车打折

  重庆:官方试点 拼车打折

  现在很多地方流行几个人顺路的人一起打车,分担车费,也就是拼车,不过这一般都是大家私下商量。而现在在重庆,交通部门开始试着推广拼车,也就是在下班高峰期,帮助打车的人组合打的,而且还给拼车的人打折。

  记者看到,组合“打的”试点的每一个站点,都准备了标明方向的方向牌,如果乘客愿意组合“打的”,就去领取方向牌,现场的工作人员会安排同一方向的乘客,乘坐同一辆出租车。工作人员:在征求第一个乘客同意的基础上那么第二个乘客和第一个乘客可以在同往一个方向的基础上合乘一辆汽车 。

  组合打车的收费方式也很简单。合乘路段,每名乘客各付票价的80%,单独乘坐阶段则由后下车的乘客支付。以两名乘客打车组合为例:第一名乘客下车时,计价器显示为5元,那么就将支付80%的车费,也就是4块钱。后一名乘客在显示10元时下车,除支付合乘路段的4元外,再支付单独乘坐路段产生的费用,也就是(10元-5元=5元),一共是9元。这样,两个人都比单独乘坐节省了一块钱,合乘路段则省了20%的车费。 “组合打的”模拟计算 计价器显示 实际支付 省钱第一名乘客 5元 5X80%=4元 5-4=1元 第一名乘客 10元 4+(10-5)=9元 10-9=1元

  重庆:拼车打折 首日遇冷

  交通部门组织拼车打折,又便宜又安全,消息出来,叫好的人很多,但是到了组合打车试点的第一天,真正尝试拼车的人却非常少,这是为什么呢?

  五点零五分,乘客小李第一个拿起了前往南坪的方向牌。半个多小时后,也没有一个乘客和他组合打车,最后小李只好放弃了。小李:为什么放弃了呢?因为我朋友从上清寺过来了。

  5点45分,终于有两位乘客组合成功。随后一直到6点,再也没有乘客组合打车。

  组合打车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冷遇呢?市民:1 本来坐出租车 就是为了自己方便 我觉得和陌生人坐车 挺别扭的 2比如说我到的地方 比那个(第二个乘客)地方要近一些 但是如果我走的那条路要绕一圈 第二个乘客的费用就要高些 那比自己单独打(车)过去要贵些 那就不划算了

  重庆拼车总编后

  另外,还有很多人觉得,虽然打了8折,但折扣还是太低,不划算,要是打到5、6折还差不多。看来组合打车这事,要想叫好又叫座,有关部门还得多下点功夫。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重庆 | 拼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