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西海关数据: 越南成广西汽车最主要出口市场

  中新社南宁一月十七日电(王刚、凌云、志强)广西南宁海关今天透露的统计数字显示,二00六年广西汽车产品出口六千七百六十点五万美元,比二00二年增长五点七倍。其中对越南出口五千六百五十三点五万美元,占出口总值逾八成。

  被预测加入世贸组织后首当其冲的中国汽车工业,五年来表现出欣欣向荣的迹象。紧挨着东盟的广西,开拓国际市场自然近水楼台。海关统计,二00六年,广西汽车产品出口以东南亚为主的国际市场已达五十一个,是五年前的二点四倍。其中对东盟出口较入世前增长四点六倍。

  广西目前拥有五菱、东风柳汽、玉柴等品牌的汽车产品,年产值达四百亿元人民币。广西之前以出口零配件为主,汽车整车及底盘等高附加值产品较少的状况,如今已经扭转,二00六年汽车及其底盘出口比五年前增长十一倍。

  业内人士认为,快速发展的越南经济,极大地刺激着其社会购买力,汽车消费市场从而水涨船高。中国廉价汽车及其配件将潮水般涌进越南及其它东盟国家。但是,广西汽车产品厂商规模相对较小,技术含量低,产品结构单一,没有形成汽车产业集群优势,缺乏市场竞争力。若想在与国内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广西必须加快完善配套政策和措施,加大汽车零部件出口扶持力度,立足东盟,面向世界。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口 | 广西 | 越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