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本月选市府新班子“一正八副”(组图)

  此前“一正七副”说法有误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英姿

  采写新快报记者 廖颖谊 陈红艳 王海波 尹来 吴璇 实习生 廖银洁 许钿钿

  新快报讯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办公室昨日刊登在《羊城晚报》上的一则“更正说明”透露,即将于1月22日至30日召开的广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选举出的广州政府新领导班子是“一正八副”。
此前由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委办公室校对的疏忽,错报为“一正七副”。

  在2003年的广州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张广宁当选为广州市市长,当时政府领导班子是“一正七副”,七位副市长分别是常务副市长沈柏年、林元和和副市长李卓彬、苏泽群、许瑞生、陈明德、王晓玲。2005年9月,广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任命凌伟宪、甘新为广州市副市长,同时,接受林元和辞去广州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广州市政府领导班子由“一正七副”变为“一正八副”。

  2006年5月,副市长的分工进行了调整,其中,前往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挂职锻炼的副市长许瑞生,由原来分管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环境保护、人民防空工作,调整为分管亚运、人事、统计、城市区街综合管理工作。其原先分管的工作由常务副市长凌伟宪接管。副市长甘新接管原常务副市长林元和所分管的工业、科技、交通、能源、通信、信息产业、无线电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其他副市长的分工也做了微调。

  现任广州市长副市长分工

市长张广宁: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

  常务副市长沈柏年协助市长日常工作。同时分管发展和改革、财政、税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金融、审计、物价、政策研究工作。
  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协助市长日常工作。同时分管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环境保护、人民防空工作。
  副市长李卓彬:分管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参事、文史、档案工作。负责联系共青团工作。
  副市长苏泽群:分管农业和农村、林业、水利、气象、法制、武装、公安、监察、民政、司法、仲裁、信访、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族、宗教、消防工作。负责联系工会工作。
副市长许瑞生:分管亚运、人事、统计、城市区街综合管理工作。

  副市长陈明德:分管外经、外贸、外事、对台、口岸、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保税区、南沙开发区、打击走私工作。同时,他协助常务副市长沈柏年分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副市长王晓玲分工未作调整。根据安排,她分管商业、旅游、物资、计划生育、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知识产权、经济协作、侨务工作。同时负责联系妇女工作。
  副市长甘新:分管工业、科技、交通、能源、通信、信息产业、无线电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元 | 凌伟宪 | 张广宁 | 甘新 | 李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