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交通教育住房是投诉热点

  本报讯(记者顾荣)记者昨日从市价格举报中心获悉,2006年全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共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及咨询34229件,立案查处举报案件32件,实施经济制裁金额480余万元,其中退还消费者金额300余万元,罚没款181万元。

投诉举报量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6%,价格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依次是:交通运输价格、教育收费、房地产及物业管理价格、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等问题。

  交通运输投诉居首位2006年共接到此类投诉举报231件,占总数的23%。举报的主要问题有:春运高峰期间,有的经营者趁机加价,且不给票据;部分个体营运车主,任意更改营运线路,抬高价格;个别旅游线路提前执行或推迟结束黄金周期间的上浮价格;短途车票价超规定价格的现象时有发生;违规收取停车费;票价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儿童票和革命伤残军人优待票价政策不能很好落实;个别公交中巴车因改线路未及时核定调整票价引起乘客的不满。

  教育乱收费举报仍然集中教育收费举报共受理211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21%。主要问题有:向学生收取补课费;个别改制学校按成绩不开票据收取进校费;个别学校向新生收取考试费、补考费;许多中小学强行收取水费和延点费;幼儿园强行收取兴趣班费用;民办学校学生退学退费难。

  房地产及物业收费投诉居高不下此类投诉121件,占总数12%。主要问题是:一些物业公司利用向卡式电表的住户卖电之机,收取各种不合理费用;小区水、电费的公摊过大,且不公示收支情况;部分物业公司超标准收取城市垃圾处理费;一些新建成的小区开发商或物业办强行收取壁挂锅炉增容费。

  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仍是举报热点此类投诉共计80件,占总数8%。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医院多收费少开票,如某医院泌尿科收7000元费用,只开5090元的收据;医院对患者使用的药品价格不履行公示告知义务,医院药品价格比社会药店药品价格高这个问题依然是反映重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投诉 | 价格 | 举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