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麻阳:俩人大代表两年缺会被“终职”

  新华社长沙1月16日电(记者刘文杰)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两名人大代表因两年缺席人大会议被人大常委会依法终止代表资格。当地一些群众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人大代表应该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否则就应该终止其代表资格。

  据了解,2006年12月26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四十一条、第四十二条规定,依法终止两次无故不出席人代会的李云松、杨再华县人大代表资格。

  麻阳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长洪向记者介绍,2006年11月下旬,麻阳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发现郭公坪乡选区的李云松、栗坪乡选区的杨再华在参加了2004年麻阳县人大四届二次会议以后,未经县人大常委会批准,已连续两年无故不出席县人代会,因此依法作出终止其代表资格的决定。

  据介绍,麻阳县第四届人大会已召开过4次,共有人大代表187名。李云松、杨再华都已外出打工,县人大常委会曾通过各种方式通知他们不得缺席会议,但没有起到效果。

  每日一评

  对不履职的人大代表,要有退出机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松 | 杨再华 | 人大代表 | 代表 | 人大常委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