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二届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 > 背景资料

成都大学生英语四级未过跳楼自杀 到底是谁的错

成都大学生英语四级未过跳楼自杀 到底是谁的错



成都大学生英语四级未过跳楼自杀 到底是谁的错



  话题讨论:成都大学生英语四级未过跳楼自杀,到底是谁的错??

  06年2月28日,早春的成都异常寒冷。大约下午4点,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一名大四男生因为英语四级未过,从5楼跳下,结束了让他魂牵梦绕4年的大学生活。

  男生跳楼自杀

  28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电子科大万人公寓,但现场已经被学校物业管理人员封闭。据现场一名学生反映,他当时正从楼下走过,突然,一个庞然大物“嘭!”地一声掉在离他一米远的地方。

他定睛一看,是个男生。头朝下,一动未动。男生的右脚皮鞋摔到了头部左侧。而胸部以上,都浸泡在血泊之中。目击学生当即吓傻了,拔腿就跑。

  当天下午4点40分,成都第六人民医院接到急救电话,立即赶往学校。不幸的是,跳楼学生已经没有了心跳。尽管他们将学生拉回医院急救了半小时,但仍然没有能挽回男生的生命。

  建议无限补考机制

  采访中,学生们一方面三缄其口,一方面漠不关心。对此,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表示,“这个事情应该一分为二地看。首先我们必须承认那位同学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差,因为英语没有过级的同学绝不会只有他一位,所以可以肯定的说,他的受挫能力比一般同学低。其实心理承受能力脆弱是当今青年人的通病。因为他们大多数都没有经历过太多的磨难,对人生艰辛的了解也十分少。其次,在应试教育体制下被逼得跳楼的也绝不止他一位,所以这也提醒我们现行的考试机制是否能够变得更人性化一点。比如引入无限补考机制,只要最后补考过关就能拿毕业证,尽量多给学生以希望,而不要给学生以绝望。”

  胡光伟最后补充说,“虽然通过考试来检验一个人的能力存在许多弊病,但目前还没有其它更好的方式能代替它。”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光伟 | 四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