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陌生手机欠费凭啥我买单 运营商:用户身份证被冒用

  竟然要为自己不认识的两个手机号码交纳1700多元的电话费,崔先生提起这件事就一脸愁容。某电信运营商的客服人员表示可能是用户的身份证被人冒用造成的。

  客户

  陌生手机欠费自己掏腰包

  几天前,家住朝阳区双桥的崔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某电信运营商催缴中心打来的电话,称以崔先生为机主的两个手机号码已经欠费,让他尽快到该电信运营商分公司交纳话费。

崔先生随后竟发现这两个以自己名义申请的手机号码均不认识。为此他查遍所有记录,也向身边的朋友都询问了一遍,大家均表示未见到过这两个号码。

  “如果不交话费,身份证肯定会变成‘黑户’的。”崔先生称,为了防止自己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他决定先向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随后,崔先生让朋友杨先生到该电信运营商营业厅咨询。杨先生被告知其中一个手机号码欠费800多元,另一个为900多元。客服人员在查找了相关记录后向杨先生提供了这两个号码的信息。杨先生说,这两个号码是2002年12月27日在顺义区的一个邮局办理的入网手续,当时办理的是一项充200元话费可以打600元话费的套餐业务。

  “我的朋友住在朝阳区双桥,怎么还要特意跑去顺义办理这项业务呢?”杨先生再三强调,他们并没有办理过这项业务。“他们说可能是身份证号码被人盗用申请了这项业务。”崔先生说,自己的身份证从未丢失过,不会被别人冒用。

  电信运营商

  可能是用户身份证被冒用

  该电信运营商的客服人员表示,用户如果要办理入网手续的话,一定要提供机主的身份证原件。像崔先生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出现。可能是由于用户将自己的身份证丢失造成的。

  对于崔先生所称的身份证从未丢失的情况,该客服人员在查找了相关的记录后表示,已经将此问题反映给相关技术部门,将尽快给客户答复。

  信报记者 王萌 实习生 李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身份证 | 先生 | 电信运营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