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请关注一下骑自行车的人

  批评与回应

  贵报昨日街谈说到BRT(快速公交系统),广州想以此来解决交通堵塞问题,据说将投资12多亿元,建设200公里BRT。看到广州“前景无限美好”的同时,我们再看看广州的邻居:深圳市在总体规划修编时,将“是否要规划建设专门的自行车道”作为一个重要问题向市民咨询;东莞市的一个区,计划投入3000万建设自行车道试点……真替广州汗颜,仅以东莞市为例,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小轿车已达38辆(2005年5月数据),位居中国城市居民私家车拥有量的前列,与广州市的9.3辆(2006年数据)相比更是遥遥领先,广州有什么理由在投资BRT之类的大项目时,不关注一下使用自行车出行的人群呢?

  未来的目标很诱人,眼下的骑车族很凄凉。

禁摩以后,我发现自行车增加了很多,尤其在广州大道南,因为没有专用道,骑车族被迫在机动车道中艰难地穿行。去年建设部多次批评城市取消自行车道的做法后,广州市在城市次干道划出了一小部分自行车道,但是就这么可怜的一小部分,也缺乏连贯性,经常“断头”,有的还被机关公务车占用,如越华路的自行车道就被政府会议用车部分占用,自行车缺少停放点也是影响骑车族出行的一个问题。

  总体来说,在广州,自行车道的建设和管理还没有真正纳入管理者的“视野”!一条东风路,已经是“以车为本”的典型,听说广州大道也要模仿,要成为全绿灯的快速路,还请管理者听听市民的意见为妥。本人是乘公交车上班,当然希望广州大道车速快起来,但骑车族也是市民的一部分,没有理由不关心这部分人的出行需求。广州大道虽然是快速路,但人行道宽阔,是否能在人行道上划出60厘米宽的自行车道,让骑车族有“路”可行呢?况且这方面的投资,与BRT相比,小得多见效也快。

  冯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行车 | 广州 | 车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