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西班牙法院再度发出对杀害西记者美国军人的通缉令(组图)

西班牙电视5台记者科索。(资料图片)
路透社摄像师塔拉斯·普洛兹尤科。(资料图片)

  新华网马德里1月16日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国家法院大法官佩德拉斯16日宣布,再度发出对涉嫌2003年在伊拉克杀害西班牙记者的3名美国军人的国际通缉令。

  西班牙电视5台记者科索和路透社摄像师塔拉斯·普洛兹尤科于2003年4月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巴勒斯坦旅馆遭美军炮击身亡,3名涉嫌向旅馆发射炮弹的美国军人是士兵托马斯·吉布森、上尉菲利普·沃尔福德和中校菲利普·德坎普。


  西班牙国家法院曾分别于2004年4月和2005年6月要求美国有关方面提供这3名美国军人的材料,但均遭到拒绝。据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一直袒护这3名军人,只承认他们的军车曾向巴勒斯坦旅馆发射炮弹并表示进行调查。2005年10月19日,佩德拉斯法官要求国际刑警组织逮捕并引渡这3名美国军人。

  但西班牙国家法院于去年3月10日作出裁决,决定不审理该案件并撤销通缉令,理由是科索的死亡属于美国军人在国际军事冲突中奉命执行任务时的误伤,西班牙法院不具备审判他们的司法权。

  科索家属不服并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最高法院认为西班牙司法部门有权受理反人类罪案件,并于去年12月5日驳回国家法院的裁决,要求重新审理科索案。科索家属和律师同时还要求100万美元的赔偿以及美国政府的担保金,并表示如果这一次仍不能将美国军人捉拿归案,他们将寻求其他途径将其绳之以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斯 | 西班牙 | 军人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