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 实录要点

国台办再吁台当局应顺应民意促赠台熊猫事成行

  中新网1月17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在今日(17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就赠台大熊猫一事呼吁,希望台湾当局改变态度,顺应民意,促成此事,让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的小朋友们能够早日圆大熊猫之梦。


  杨毅表示,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是两岸同胞乐见的好事,大陆方面已经做好了一切的准备。令人遗撼的是,台湾当局却以种种借口加以阻挠。尽管如此,我们仍然针对台湾方面的实际需要,为帮助培训大熊猫的饲养、保护方面的人才,推动两岸动物保护协会团体之间加强沟通、交流进行着种种的努力。

  杨毅表示,今天是距离国务院台办新闻发布会公布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正式遴选结果整整一周年。这一年来,两岸同胞特别是广大台湾同胞非常关心、关注这对大熊猫“团团”、“圆圆”的成长情况。

  杨毅并向媒体介绍一下这对大熊猫的近况:

  为了保证“团团”“圆圆”健康地成长,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立了专门的机构,制定了特殊的、特别的护理方案,派了两名专门的饲养方面的技术人员,并且配备了医务人员和保护人员。兽医一天巡视4次,保卫人员24小时不间断的轮流值班,中心还为“团团”和“圆圆”提供了一个半散养状态,大约400平方米的一个单独的宿舍,并模拟自然的饲养环境。在饮食方面,本着“先粗后精、少食多餐”的原则,每天进食4次,大约是30公斤鲜竹。“团团”和“圆圆”的体重已经分别增加到78公斤和80公斤。目前,“团团”和“圆圆”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相处和谐、整装待发,请台湾同胞们放心。

  杨毅表示,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体现了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手足之情、同胞之爱,对于这样一件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感情的好事,我们会一如既往继续推动。我们也希望台湾当局改变态度,顺应民意,促成此事,让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的小朋友们能够早日圆大熊猫之梦。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毅 | 大熊猫 | 台湾同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