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冲刺意大利都灵 深圳申大现场陈述 省长市长一口英文

  本报讯 (记者温元元)北京时间昨天傍晚,深圳代表中国申办第26届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在意大利都灵完成了最后环节的现场陈述。

  昨天,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各个候选城市在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16日8时至13时分别作陈述报告,按照之前抽签决定的顺序,深圳第三个出场,喀山、高雄排第一和第二位,穆尔西亚、波兹南则排在深圳之后。

  深圳的陈述从当地时间上午10时(即北京时间下午17时)开始。现场播放的申办宣传片得到国际大体联执委们的好评,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随后,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和中国大体协官员申震先后作为第一和第二陈述人,对深圳的申大优势用英文作了全面陈述。

  此次担任深圳申大委员会主席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担任执行主席的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最后都用英文致辞。黄华华表示,广东省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帮助深圳实现其在申办报告和陈述报告中做出的所有承诺。而深圳市市长许宗衡的致辞结尾富有创意,他说他想与各位分享他对于“FISU”(即世界大运会英文缩写)这个词的最新发现,即它正好是下面这句话中主要单词的首字母缩写:“无可争辩的事实:深圳是2011大运会的最佳申办城市。”

  申大竞争很激烈,代表团成员跟记者分析,俄罗斯的喀山是深圳最强劲的对手,“因为喀山对陈述、展览都进行了整体公关策划,效果也非常理想。”而波兹南市则请来了波兰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Lech Walesa(瓦文萨)参与陈述。

  据国际大体联官员介绍,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左右,第26届世界夏季和冬季大运会申办结果都安排在都灵皇家歌剧院宣布结果。

  (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2叠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深圳 | 陈述 | 申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